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日将首次开会商讨日本“明治申遗”问题

2015年05月21日16:18  来源:中国侨网

韩日将于本月22日下午在日本东京举行磋商,就有关日本欲为“明治工业革命遗址”申遗事宜进行讨论。
原标题:韩日将首次开会商讨日本“明治申遗”问题

据韩媒报道,韩日将于本月22日下午在日本东京举行磋商,就有关日本欲为“明治工业革命遗址”申遗事宜进行讨论。

此前,韩国政府曾通过外交渠道对日方的相关“申遗举措”提出过反对意见,而这是双方首次正式开会讨论相关事宜。

韩国外交部方面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韩方合作代表崔钟文与日本外务省国际文化交流审议官新美润将分别率团出席本次磋商。韩方在会议上不会从“日本是否应该申遗”的角度提出意见,而是敦促日方不应无视曾经强征朝鲜(日本殖民统治下的朝鲜半岛)劳工的历史事实。

韩国政府的立场是,日方无视强征劳工的史实,并将相关设施美化为“工业革命遗址”,这是对历史的歪曲,与《世界遗产公约》的精神背道而驰。

5月初,日本政府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建议将“明治工业革命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该遗址包括5.7万朝鲜劳工被强征来进行劳动的7个设施。日本的“申遗”工作因涉嫌为日本近代殖民与侵略史“正名”而受到非议。

第39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定于6月28日到7月8日在德国波恩举行世界遗产大会,大会将评定是否将“明治工业革命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