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绿色人居成未来发展新趋势 东芝愿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2015年05月22日08: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由人民网和日本东芝集团主办的“智能、舒适、安心——未来人居新趋势主题论坛”19日在上海举行。多位房地产领域专家及大型地产开发商代表与会,就未来建筑的绿色发展趋势和低碳节能新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主题论坛嘉宾合影

人民网5月19日讯 由人民网和日本东芝集团主办的“智能、舒适、安心——未来人居新趋势主题论坛”19日在上海举行。多位房地产领域专家及大型地产开发商代表与会,就未来建筑的绿色发展趋势和低碳节能新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行业,数据表明,房地产行业上下游产业链长达数十个行业,为社会民生、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论坛上,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如此总结过去房地产的迅速发展状况。

罗华表示,当前中国正面临着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的深度调整。作为经济支柱行业之一的房地产,也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他说,“如何更绿色、更低碳、更舒适和智能地居住,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推动这么大的一个行业实现成功转型,无疑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效益。”

“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经济新常态下,也步入了自己的新常态,即增长速度的逐步减缓。”全国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委成员张泓铭说,“如何抵御这种下降趋势?一个重要的指导思想应该是,从过去的粗放式发展转向精细化发展,紧紧围绕着使用者的利益和需要出发,全方位地提高房地产品的质量。绿色人居就是全方位提高房地产品质量的集中体现。未来人居的新趋势是绿色人居,以中国的国情而言,至少应该是省地的、低碳的、安全的、智能的人居。”

中房房地产协会首席研究员李战军则认为,目前国内在绿色建筑方面做得远不够。“国内的大部分住宅和建筑还不到绿色标准。”李战军说,“至于通过五年时间,在2020年的时候,能够做到50%以上成为中国政府制定的绿色建筑的标准,对于中国的开发企业来讲,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