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国空军2架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遭日战机跟踪

2015年05月22日11:27  来源:环球网

继3月30日中国空军战机飞越巴士海峡开展远洋训练后,5月21日,中国空军2架“轰-6”轰炸机又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
原标题:中国空军2架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遭日战机跟踪

继3月30日中国空军战机飞越巴士海峡开展远洋训练后,5月21日,中国空军2架“轰-6”轰炸机又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21日透露了上述消息。不过,中国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时,再次遭到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的跟踪和拍摄。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5月21日发布公告称,21日当天,2架隶属于中国空军的“轰-6”轰炸机飞经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并经同一空域折返。日防卫省统幕监还公布了中国轰炸机飞行的线路示意图。日本时事通信社21日报道称,2架中国空军轰炸机21日当天经宫古海峡空域进入西太平洋,日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F-15战机紧急升空,对中方战机进行跟踪和拍摄。日防卫省官网21日当晚公布了日战机近距离拍摄到的中国轰炸机照片。不过,日本媒体也承认,中方战机并未进入“日本领空”。

宫古海峡位于琉球群岛的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宽度大约为145海里,属于非领海海峡。尽管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买所有国家在该海域享有航行和飞行自由,但中国海军和空军舰机每次经过宫古海峡,都会引发日本自卫队高度关注,并无一例外地出动舰机进行所谓的“跟踪和监视”,并公布中方舰机照片。此外,日本防卫省还公布计划,称将会在宫古岛部署自卫队“警备部队”以及导弹部队,完善地对舰以及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

根据中国国防部网站5月21日发布的消息,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21日在南京证实,中国空军航空兵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提升空军航空兵部队远海机动作战能力。申进科上校介绍,5月21日,中国空军飞机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当天返航,达成了既定训练目的,圆满完成任务。

这次远海训练,飞行训练区域为国际空域,飞行高度避开了民航主用高度层,国际航班飞行没有受到影响。

申进科上校指出,中国空军航空兵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

申进科上校表示,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是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常需要。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国空军航空兵出第一岛链开展远海训练仍会依据情况进行。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