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父女一起泡澡成习惯 女儿何时才能从共浴中“毕业”?【3】

2015年06月03日08: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将身子泡在热腾腾的水里数到100下、用洗发露把头发弄成奇怪的发型然后一起大笑……对于不少日本人来说,这些都是他们和父母一起泡澡时的愉快记忆。不过,对于有女儿的父亲来说,女儿疏远自己实在是一个令人在意的难题。

■欧美国家:父女共浴不合常理

那么,海外国家的情况又是怎样呢?日本外务省在海外安全的主页上提醒道,曾经“有一户住在发达国家的日本人。在当地读书的女儿在作文中写到‘期待和父亲一起泡澡’后,学校通知了警察,父亲因性虐待的嫌疑而遭到逮捕”。

小学、初中都在美国亚特兰大就读的公司职员铃木佑依子,并没有在学校说自己直到小学四年级时仍和父亲一起泡澡。她说:“在美国不存在‘父亲因工作忙不在家’这种家庭观。美国孩子和爸爸的相处时间很长,所以不需要像日本这样的入浴时间”。

不知何时,女儿就会从和父亲的共浴中“毕业”。不过,在浴缸里的交谈也会影响一家人今后的生活习惯。

东京都小平市公司职员中川直人的女儿在刚迈入小学校门时就提出要“一个人洗澡”。不过,现在已经升入小学5年级的女儿坐沙发时仍会选择他身边的座位,有事情也会先和他商量。中川直人表示:“没有感觉父女关系有什么变化。最重要的是要留出两人说话的时间和空间”。

在另一个家庭,41岁的母亲佐佐木纯子则在一旁陪伴着因女儿的成长而略感寂寞的丈夫。 “到了一定时间,父亲和女儿的关系肯定会有所疏远。这是不可避免的。我也曾经是这样。”她这样说道。不过,她也宽慰自己的丈夫:“等女儿长大了,心理距离肯定又会拉近的。不需要这么玻璃心。”(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