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AKB48粉丝挤爆福冈酒店 “总选举”经济效应近18亿日元【2】

2015年06月04日13: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6月6日,人气偶像团体AKB48将在福冈市巨蛋体育馆举行第7届选拔总选举开票仪式。随着日期的临近,日本各地的粉丝数万人蜂拥而至,福冈市内的酒店已陷入供不应求的状态。

“总选举”经济效应近18亿日元

当然,这种娱乐盛典也为福冈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应。据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勝浩估算,本届“选拔总选举”将为九州地区创收17.8亿日元。假设入场人数为3.5万人,其中一半住宿在周边,一半当天往返。商品费、交通费、住宿费等,需要住宿的粉丝人均消费大约在1.6万日元左右。再加上宣传广告费等直接的经济效应约9.45亿日元,包括辐射效应的话可达17.8亿日元。宫本表示,这将为当地的经济增添活力。

但是,对于这种大型活动,福冈市方面也不能放手不管,站在一边偷乐。最棘手的问题就是酒店住宿。今年3月,当宣布将在福冈举办AKB总选举之后,福冈巨蛋附近的希尔顿酒店1050间客房被瞬间预定完。周边的酒店也相继爆满。据福冈市酒店旅馆协会报道,总选举当天,博多和天神的商务酒店也几乎客满,甚至连博多站附近的胶囊酒店也一房难求。

该协会负责人表示,每次到了这种大型公演都是这种情况,一般会建议粉丝们到北九州市或久留米市的酒店咨询是否有房间。福冈市市长高岛宗一郎也曾表示,福冈作为“创业特区”城市,酒店、机票预订不便利、交通拥堵等都是令人担心的问题。

另外安保问题也是每场大型活动的重点。去年5月在岩手县举办的AKB握手会上发生了成员被刺事件,当年的总选举则引进了金属探测器进行安检。而今年关注度较高的“无人机事件”又成为一个新的课题。(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