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S660系列报道①-

S660会成为麻烦缠身的本田的希望之星?【11】

2015年07月22日13: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具体负责S660生产的近畿地区的三重县四日市的“八千代工业四日市制作所”。人们不禁疑惑,为何身负重任的S660不由本田自己的“嫡系”工厂生产,而是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交给了回来才成为本田集团的一家合并子公司“八千代工业四日市制作所”?
日系新车·本田小型跑车S660
日系新车·本田小型跑车S660

人民网东京7月22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最近,本田好消息没多少,倒是麻烦不断:2013年以后先后5次召回Fit、仓皇应对高田气囊召回事件……

负面新闻不断的本田,掰开手指给它掐一掐算一算,要说本田还有点希望的,恐怕也只有本田的小型汽车了。

跑车参与F1的历史成就了一段佳话,也成就了本田门派的美名。不过近年本田在跑车领域鲜有作为,大有枕着过去的功名睡大觉的意思。甚至日本坊间一度盛传,丰田与本田几乎没啥区别了。

4月份,似乎是本田晦气尽除的时日。4月推出轻型跑车S660犹如一剂引爆剂,打破了原本死气沉沉的日本车市。S660采用中置(Midship)引擎、后轮驱动式布局,完美追求转弯性和低重心,小型小型汽车首款6速手动变速器和7速带Paddle shift(换档拨片)等产品阵营,S660让本田在跑车领域的颜面又高调拾回。

算一算本田小型车里面,畅销的有N-BOX,如果与N-BOX采用共享平台,那生产S660也不会那么难吧,大家估计都会这么认为。如果是这想法,那就大错特错了。原来,S660所采用的少量生产体制肩负了一种划时代的意义。

下面我们就跟随日本媒体来一次对S660的刨根问底式的归结,看看S660是如何走出它的非同寻常路的。

● 担负生产的是三重县四日市的集团子公司·八千代工业四日市制作所

具体负责S660生产的是地处日本近畿地区的三重县四日市的“八千代工业四日市制作所”。

从近铁名古屋站乘特快2站地,再从近铁四日市站乘车约30分就到的工厂,就是S660的生产大本营。这里有员工713人,平均年龄约42岁。

早在1972年,八千代工业在崎玉县狭山市的柏原工厂接受本田的面包车委托生产,从那以后的1985年,正式在三重县四日市制作所接受本田的小型汽车的委托生产。从那开始起,“Acty卡车”“Acty面包车”“Vamos”“Vamos·Hobio”等本田小型汽车几乎都是这里一手“包办”。

但是,以N-BOX为分水岭,本田将小型汽车的生产全面移交给了自己的铃鹿制作所。现在,由八千代生产只有Vamos和S660等,为日产代工生产的辆数也只有150台左右。

人们不禁疑惑,为何身负重任的S660不由本田自己的“嫡系”工厂生产,而是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交给了后来才成为本田集团的一家合并子公司的“八千代工业四日市制作所”?要知其中深意,且待下期分解。

(版权声明:本文图片由日本汽车专业媒体Response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使用,禁止其他网站转载图片。编读往来·日系车迷俱乐部QQ群:278586401,如果你有话想对S660说,不妨来这里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