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国人日本买房分析】日本房地产是小恶魔

2015年07月30日08:22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许多华人朋友来日本看房子后很难抵挡诱惑,异口同声说:「实在太便宜了!这么便宜,不买可惜!」看来日本房子真的是很诱人的小恶魔,不过一旦上钩,很可能被套牢。
原标题:旅日媒体人:日本房地产是小恶魔

日经中文网特约撰稿人刘黎儿就华人在日购房一事撰写了《日本房地产是小恶魔》一文,条例清晰地分析了日本房产市场存在的风险,文章摘编如下:

日元暴跌,华人朋友流行买日本房地产,日本房地产因人口减少、空屋率超高,加上供过于求这三大要素,外加折旧很厉害,以及房租开始下跌,投资房地产逐渐无利可图,许多外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从日本房地产抽退,种种迹象显示前瞻不乐观,但许多华人朋友来日本看房子后很难抵挡诱惑,异口同声说:「实在太便宜了!这么便宜,不买可惜!」看来日本房子真的是很诱人的小恶魔,不过一旦上钩,很可能被套牢。

许多华人朋友跟我说:「我只要花二、三千万台币,就能在东京皇宫附近买个塔楼大厦的高层房子,眺望风景好,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富士山,此时边泡杯茶喝,多好呀!」我会告诉他们:「如果你是买了房,来泡茶看富士山的话,那当然很不错,但别想会赚钱!」因为日本房子跟华人圈的房子很不同,买了,要不赔钱不容易,日本泡沫经济崩溃至今,我还没听过在日本买房发财的人,不论是我自己,或我的日本朋友们都因买房或盖房而赔钱。

房地产原本就应该是为了居住而存在,尤其日本房产神话已经崩溃了,若是买来自己住或来日本旅游、出差时使用,那还满不错的,若来投资,则多多考虑才好。

日本最近几年,东京等都会房地产靠华人抢购而撑住了行情,来日本抢购房产的人之中,不少是在上海股市等发了财的中国人,在日本大量囤房,许多人后继无力,被迫求售。

更值得注意的是许多抢购日本房地产的海外金主,已经开始大举抛售,卖的已经超过买的了,开始遁逃了;虽然2014年下半年外国资金的确买的很凶悍,尤其华人,根据仲量联行(JLL)调查显示,外国人取得东京房地産的比例,2014年的第一季达到19%,其后更冲破20%大关。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