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乐天集团内斗震动韩日商界!上演真实版《继承者们》【3】

2015年08月04日12:45  来源:新华网

乐天集团两兄弟的经营权斗争连日占据韩国媒体头条,辛氏家族现已分裂为两派,分别支持长子辛东主、次子辛东彬执掌这一庞大的商业帝国。
原标题:乐天集团内斗震动韩日商界!上演真实版《继承者们》

【震动韩日商界】

受继承权悬疑未定的冲击,乐天集团及多家关联企业的股票最近数日下跌。辛东彬3日面对媒体三次鞠躬道歉,并誓言尽快平息事态,秉承父亲的创业精神恢复集团经营。

乐天购物。图片来自互联网

乐天集团高管透露,辛东彬打算发动一场“类似日本江户幕府第一代大将军德川家康统一天下‘关原之战’的战斗”,一举拿下乐天集团经营权。不过,被视为关键之战的日本乐天控股公司股东大会,尚未敲定具体时间。

自上月底以来,辛东彬接连会见优衣库会长柳井正、瑞穗银行、株式会社三井住友银行等业界同行,寻求支持。

父亲辛格浩则于8月2日通过视频向国民致歉,表示“绝不原谅辛东彬会长”,显示“反辛东彬同盟”似乎已正式拉开总攻势。

乐天集团业务覆盖韩国、日本、中国和东南亚等地。辛东彬2004年参与韩国乐天集团经营以来,把韩国乐天的销售额从23万亿韩元(约合207亿美元)提升至83万亿韩元。相比之下,日本乐天的销售额仅为5.7万亿韩元。

据辛东主说,辛东彬曾向父亲隐瞒中国项目损失1万亿韩元之事,导致父亲对辛东彬大发雷霆并予以殴打。一名乐天高管则反驳说,赤字额为3200亿韩元。但业界评估网站CEO Score计算,乐天购物、制果、七星饮料、化学的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法人自2011年至2014年的赤字共计1.1513万亿韩元。(记者杨舒怡,编辑徐超,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