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乐天集团内斗震动韩日商界!上演真实版《继承者们》

2015年08月04日12:45  来源:新华网

乐天集团两兄弟的经营权斗争连日占据韩国媒体头条,辛氏家族现已分裂为两派,分别支持长子辛东主、次子辛东彬执掌这一庞大的商业帝国。
原标题:乐天集团内斗震动韩日商界!上演真实版《继承者们》

辛东彬3日在首尔机场三鞠躬致歉。韩联社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乐天集团两兄弟的经营权斗争连日占据韩国媒体头条,辛氏家族现已分裂为两派,分别支持长子辛东主、次子辛东彬执掌这一庞大的商业帝国。

新华国际客户端注意到,过去一周来,先是辛东主在父亲支持下宣布解除弟弟的职务,而辛东彬辣手反击,反而把父亲从控股公司开除。

乐天集团人士透露,辛东彬决意发动一场“类似日本江户幕府德川家康统一天下‘关原之战’的战斗”,为这场权力斗争画下句号。

【兄弟出招争权】

现年60岁的韩国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3日下午从日本飞抵韩国,随后前往首尔小公洞乐天酒店与父亲辛格浩会面。不少人猜测,辛东彬与父亲会面时,61岁的辛东主是否也在场。

这场经营权斗争始于7月27日。当时,辛东主带着94岁的父亲飞往日本东京,宣布解除辛东彬以及日本乐天控股公司6名董事的职务,尝试在父亲支持下重返经营舞台。

辛东彬3日飞抵首尔。韩联社

辛东彬7月28日迅速反应,称这份解职令没有经过董事会表决、属于无效。紧接着,他召集日本乐天控股公司紧急董事会会议,反而宣布解除父亲职务,今后将改授予父亲“名誉会长”头衔。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辛东主今年1月被撤掉乐天集团核心职务,辛东彬从7月开始接掌日本乐天控股公司。辛东彬指责哥哥发动“政变”,批评哥哥不该不顾父亲年迈孱弱、鲁莽地带年逾九旬的父亲飞往东京。

辛东主则公开了两份文件,一份是父亲签署的对辛东彬的解职令,另一份是对辛东主的任命书。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