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东京“过亿豪宅”热销的背后中国人是“主力”?【2】

2015年08月06日15:29  来源:环球网

 东京市中心的地价已经沦为“泡沫”了吧?这样质疑的声音正在不断增多。
原标题:东京“过亿豪宅”热销的背后中国人是“主力”?

日本人在问:“中国客户的话会高价购买吗?”

外国富豪们购买的不只是市中心的超一流地段。距离市中心稍远的世田谷区三轩茶屋周边住宅区,原有的独门独户庭院地块被分割,开发商准备建成2户3LDK的“pencil house”,标价已经达到了每户8000万日元。2年前附近同样面积的房产却只要5000万日元,虽然地价、建筑成本都在不断增长,但是飞涨到过去的1.6倍还是有些不正常。即便如此,两处房产均已“签约售出”,其中一处为外国人用现金买走。

房地产行业最近正在积极吸引这样的外国富人、尤其是中国有钱人顾客购买。面向中国人的房地产公司置地专家,从4、5年前就开始雇佣中国员工,以应对中国顾客的各类咨询。

中国顾客以投资为目的购买的房产是“易手后收益率可以达到10%”以上的楼盘”。据报道,由于中国政府对于携带外币出境控制十分严格,使用现金购买的顾客不断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企业家经由香港赴日购房的例子不断增多”。

另一方面,外国人房产交易(非居住者交易)整体增加,房产及纳税管理严格起来。该公司表示“购买后本公司会接手相关管理业务,我们主要接受之前有过购买经历,或者通过贸易公司及当地员工介绍的客户签约购买”,态度较为谨慎。

来自日本国内的问询也在增多,例如有人想出手奈良县的山林、岩手县的花圃等“推销”出去,他们大都认为如果是中国人的话,便会以高价来购买。

东京市中心的地价可能已经成为“泡沫”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