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东京“过亿豪宅”热销的背后中国人是“主力”?

2015年08月06日15:29  来源:环球网

 东京市中心的地价已经沦为“泡沫”了吧?这样质疑的声音正在不断增多。
原标题:东京“过亿豪宅”热销的背后中国人是“主力”?

东京市中心的地价已经沦为“泡沫”了吧?这样质疑的声音正在不断增多。

以中国富人为代表的各国有钱人纷纷到东京市中心购买土地及房产。其中,靠近2020年即将召开东京奥运会 残奥会会场的湾岸地区、六本木、麻布、赤坂等高端品牌力地区备受欢迎。

东京市中心土地“供不应求”

HOME'S综合研究所首席分析师中山登志朗指出:“东京市中心的土地现在毫无疑问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中。”中山还指出,供需平衡的大幅失调是最近东京市中心地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当然,在安倍经济学带来股市上扬、经济复苏,以及超低利率等手段的刺激下,写字楼的需求十分坚挺。临近2020年东京奥运会,大规模的再开发势在必行。新桥、虎门交界的中心地区,每坪(3.3平方米)地价卖到3000万日元、4000万日元根本不足为奇。

外国富豪物色市中心房产的例子也在增多,台湾等地甚至组织了“看房团”来日看房看地。随着日元逐渐贬值,在这些富豪的眼中,日本的不动产“买起来十分划算”。

东京地铁表参道站出站后徒步4分钟,就可以看到三菱地所的高级住宅“THE PARKHOUSE GRAN南青山”,此处的20户地产成交价格分别在1亿5000万~7亿7000万日元间,属于顶级楼盘。开售后共有2500多次意向咨询。2015年6月12日后的3周内,公司接到了193件、10倍的购房申请,申请购房的截止日当天已经全部售罄。

三菱地所虽然表示,“(外国客人)不是没有,但是几乎都是日本国内的买主。”然而各方指责以中国顾客为代表的外国土豪,豪掷现金购买超过1亿日元以上的房产、“买买买”的声音不绝于耳。

国土交通省总结的2015年公开价格(1月1日为基准点)显示,东京市中心住宅区的平均增幅为1.3%,中央区可以达到6.4%,千代田区为6.3%,港区为6.0%,增长明显。据推测,千代田区番町、港区六本木、麻布、赤坂、青山等地高级住宅地块的公寓用地不足与地价上升有明显关系。

以上3区因为企业业务扩大、向优良地段迁移等原因,写字楼的需求不断上升,商业用地的上升率也较高。

现在市中心的地价已经可以与80年代后半期泡沫时代媲美,HOME'S 综合研究所的分析师中山表示,“说是泡沫还有些为之过早”,但另一方面,“确实有很多人在看房看地”。

看来现在确实在逐渐向“泡沫”靠近。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