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车市低迷汽车产量锐减 车企集体出走【2】

2015年08月12日08:23  来源:环球网

日本8家汽车制造商近期公布了各自企业2015年上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状况。整体来看上半年日本国内汽车总产量为437.836万辆,比2014年同期下降8.7%。再加上从2014年开始的消费税增加,时隔两年日本国内汽车行业再次出现亏损。
原标题:日本车市低迷汽车产量锐减 车企集体出走

国内低迷,看不到出路

另一方面,日产汽车的4到6月份联合结算显示,纯利润比2014年同期增加36.3%,达到史上最高纪录。促进日产收益上涨的,自然是北美了。日本国内销售数量虽然只有12万辆,但是在北美却销售了48.6万辆,也达到史上北美销售数量最高。在经济复苏的欧洲的销量也增加10%左右,达到18.9万辆。

通过对比本田和日产的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以及出口情况,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日产的国内生产量并没有那么显著地减少。2014年同期相比的话,只减少了0.6%,大约45.47万辆。至于出口,是比2014年同期增加了21.7%,达26.60万辆;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本田,一直贯彻在国外生产的方针,使得国内生产以及国内市场呈现低迷状态,比2014年同期下降率高达35.7%。此外,日产面向欧洲出口的SUV汽车“X-TRAIL”等销售情况良好,出口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国内市场的低迷。

然而,不管怎么说,日本国内市场低迷情况还是找不到出路。8月3日发布的新车贩卖数量(包含小型汽车)为42.51万,比2014年减少了7.6%,连续七个月都低于2014年同期水平。尤其是4月,增加了消费税后,小型汽车销量下降了18.1%,持续保持销量大幅下降状态。丰田是否会投入生产新型普锐斯等,将会成为2015年秋天比较热门的话题。日本国内市场的严峻情况仍会持续。(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编译:王惠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