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夺回全球王座指日可待 取决于中国市场【2】

2015年08月31日10:04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世界汽车产业盟主宝座终于易主。从2015年上半年(1月-6月)的世界汽车销售量来看,丰田汽车降至第2位,在四年蝉联冠军之后将这宝座让位于大众汽车。
原标题:日媒:丰田夺回全球王座指日可待 取决于中国市场

对于丰田汽车而言真正烦恼的,应该是上半年度的日本国内销售额与去年同比下跌了9.7%。由于去年4月消费税上调,紧急需求被动性的减少是现在仍需在意的。今年4月,政府为乘胜追击,将小型汽车税也上调了。丰田汽车集团企业的大发工业因此受到打击失去活力也是大大的失算。

尽管那样,丰田集团是被戏称为“骨子里的日本三河商人”的创业家第二代、丰田章男社长的。与政界相合作,有“齐心协力”之意,而他为将来部署这一点不可不谓是精明周到。现在相关人士不由惊叹“丰田社长居然有那样的用心”的是,给日产汽车和本田合作的燃料电池汽车(FCV)供给氢的氢气站的扩充促进计划。该计划作了构想,将投入包括丰田在内的三家公司筹措的资金和国家的补助金,在2015年度中把现在正在运作的23座氢气站(包含决定建设的一共为80座)扩充开设为100座。但是,丰田在2014年12月发售了名为“未来”的燃料电池汽车。本田将在2016年3月,对日产来说则是2017年才预定发售。总之,尽管丰田并没必要与日产关系紧迫,但其实是为了确保丰田的利益,才进行协助的。

一座氢气站的建设就需要5亿日元庞大资金的投入。不管对资金再怎么充裕的丰田来说,也不可能愿意让这一笔钱打了水漂。另外,据有关消息称,真相是“要是将全部金额用国家补助金维持的话,国家也不会被非难成在全面支持丰田的发展,丰田还邀请了本田和日产的加入”。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