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双十一”网购退货现状:澳大利亚程序复杂  日本退货率低【2】

2015年11月23日14:14  来源:央广网

日本的消费者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可以在购物后有7天的犹豫期,7天之内如果对商品不满意可以与卖方联系办理退货,并且无需说明理由,尽管为了保护处于弱势的消费者而制定的这个规定,日本的网购退货率依然不高,在2%-3%之间。
原标题:“双十一”退货潮困扰电商 海外网购退货是否便捷?

胡方说,今年的一份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调查者认为,在澳大利亚网购退货的程序过于复杂,导致他们对网购望而却步。针对退货这个问题,一些电商正在进行部分改进,比如说有一些电商推出会员制度,凡是缴纳了年费的会员就可以享受无限次数的退货,而且还不需要任何的退货费用以及邮寄费用。但是过度优惠的退款政策又导致了消费者走向另一个极端,有一些付费会员在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干脆就把几件衣服一起买下来,收到全部衣服以后只在里边挑选其中的一件,把其他剩下的都免费退货回去,而有一些享受免费退货的会员甚至会故意订购一些华丽的衣服去参加宴会,参加完之后利用免费退货的漏洞把衣服退回去。

在这中间,澳大利亚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协会扮演着平衡双方关系的重要的角色。概括来说,商家需要规矩,消费者需要自律。

澳大利亚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协会,是澳大利亚规范商家退货政策的机构,该机构要求商家能够让消费者更加明确的知道自己的退货权利,但是也同时呼吁消费者,要正确的使用手中的权利,不要故意去钻一些退货的漏洞。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