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胶囊旅馆备受外国游客喜爱 海外引热议

2015年12月15日08:10  来源:RecordJapan

胶囊旅馆是起源于日本的一种迷你型住宿设施,虽然空间狭小,但是因为租金便宜在日本国内备受欢迎,如今随着访日外国游客的不断增多,胶囊旅馆低价、安全住宿的特点也逐渐体现出来,并深受外国游客的喜爱,甚至在海外网站引起了热议。
原标题:日本胶囊旅馆备受外国游客喜爱 海外引热议

日媒14日报道,胶囊旅馆是起源于日本的一种迷你型住宿设施,虽然空间狭小,但是因为租金便宜在日本国内备受欢迎,如今随着访日外国游客的不断增多,胶囊旅馆低价、安全住宿的特点也逐渐体现出来,并深受外国游客的喜爱,甚至在海外网站引起了热议。

比如对胶囊旅馆的初始印象,许多国外网友都纷纷给出了感想,比如“感觉帅爆了”、“作为建筑物非常可行”、“很科幻的感觉”;而不少在日本亲身体验过胶囊旅馆的外国人则给出了更直接的感受,比如“这在欧美国家是无法体验到的”、“感觉就像是呆在宇宙飞船里面一样”、“如果是在科幻世界,绝对超酷!”、“实际住宿感受比预期更加宽阔、舒适”、“这真是日本的一项杰出发明”等等。

实际上,如今日本的胶囊旅馆的住宿环境相比以往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改善,比如设计更加奢华高档、并且设有卫生间、泳池、健身房、酒吧、餐厅等公共场所,而且价格依旧实惠,均价大约在5000日元左右,最便宜的甚至不足2000日元,这对于外国游客来说,绝对超值。

据了解,1979年,日本首家胶囊旅馆诞生于大阪,是由日本建筑设计师黑川纪章设计,而胶囊旅馆的设计灵感则来自于1970年大阪世博会展出的“胶囊住宅”,该建筑作品同样出自于黑川纪章之手,并在当时引起了赴日外国游客的注目。

对于习惯了大空间住宅的外国人来说,日本这种小空间设计组合应该是一种超酷的体验,这也彰显出日本人在空间利用方面的智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