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四海同春”首秀亮相日本

2016年01月08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社

    元旦刚过,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支艺术团——亚洲艺术二团便启程赶赴日本与韩国,进行为期16天的慰侨访演活动。6日晚,艺术团抵达首站日本名古屋,首场演出将于1月8日举行。

中新社名古屋1月6日电 (陶煌蟒)元旦刚过,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支艺术团——亚洲艺术二团便启程赶赴日本与韩国,进行为期16天的慰侨访演活动。6日晚,艺术团抵达首站日本名古屋,首场演出将于1月8日举行。

“四海同春”赴亚洲艺术二团将在日本名古屋、东京以及韩国釜山、首尔和济州共演出7场。艺术团以中国铁路文工团及北京京剧院为艺术班底,期间还将参加名古屋“春节祭”十周年纪念活动。

“春节祭”是日本华人每年庆祝春节的一种文化方式。中国驻日本名古屋总领馆副总领事赵大为表示,“四海同春”艺术团的到来将助推名古屋“春节祭”活动走向高潮,也让在日华侨华人有一个抒发思乡情的平台,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日交流,加强侨界团结。

“本次访演的节目极具中华文化特色,将让侨胞寻找到民族的根,家乡的味道。”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秘行司副司长张建民表示,希望文艺演出的形式能让日本主流社会对中华文化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和认知。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