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第二届武汉市财贸学校日语演讲比赛举行

2016年01月14日10: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12月12日,作为日语教师在华开展志愿者活动的国际协力队员山田祐也所在的武汉市财贸学校举办了“日语演讲比赛”。本届比赛是继去年以来的第二次举办...

2015年12月12日,作为日语教师在华开展志愿者活动的国际协力队员山田祐也所在的武汉市财贸学校举办了“日语演讲比赛”。本届比赛是继去年以来的第二次举办,除了山田队员的32名学生之外,在湖北省黄冈市外国语学校开展志愿者活动的协力队员大泷夕的10名学生也参加了比赛。另外,作为来宾和评审委员,日本大使馆、湖北省科技厅、文华学院外语系的相关人士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比赛举办得非常隆重和成功。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以事先确定好的《我的梦想》、《成长》、《友情》、《我特别喜欢的东西》、《给18岁的自己的信》等题目进行了演讲。5名评审委员围绕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构成和表现能力、发音、声调、以及在问答环节中的回答进行评价打分。学生们的日语能力超出了大家的想象,令评审委员们非常惊讶和感动。

在学生们的演讲中,诸如“非常喜欢日本的动漫”、“通过研修确定了去日本的目标”、“想去日本留学”、“对日本文化很感兴趣”等话语频繁出现。演讲部分结束后,有8组学生为大家表演了日本的歌曲和舞蹈,让大家也由此看出他们对日本以及日本文化的兴趣之浓厚。

通过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学生们自身似乎也受到很大震撼,在JICA志愿者老师的教导下,他们的日语水平有望获得进一步提高。(编译:陈建军)

JICA中国事务所 池田 敬

 “在中国的日本志愿者”栏目首页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月13日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