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地震灾区大学生撰写毕业论文 讲述乘坐出租车的幽灵

2016年01月21日14: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宫城县东北学院大学社会学的学生们,近日以“如何面对在地震中死去的人”为题,通过实际调查撰写了毕业论文。其中一个学生在论文中讲述了出租车司机遇到的“幽灵现象”。

以“幽灵”为题材撰写毕业论文的的大学生工藤优花(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宫城县东北学院大学社会学的学生们,近日以“如何面对在地震中死去的人”为题,通过实际调查撰写了毕业论文。其中一个学生在论文中讲述了出租车司机遇到的“幽灵现象”。

宫城县是东日本大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东北学院大学社会学的大四学生工藤优花在大约一年的时间中,就“地震之后,有没有特别的经历”对石卷市的100多名司机进行了调查。其中有7人讲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经历。

一位50多岁的出租车司机称,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个夏天,一名女性身穿不合时节的外套在石卷车站附近乘车,称“要去南滨”。司机回答说“那边几乎都是空地,没问题吗”,该乘客却用颤抖的声音问“我已经死了吗?”司机震惊地转过头竟发现座位上没有人。

另外一位司机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在到达乘客指定的目的地后却发现后座没人。

报道称,这不仅仅是“心理原因”。如果有人乘车,出租车的计价器会切换模式,留下记录。幽灵是不会付钱的,因此出租车司机会垫付。有司机在当天的日记中记录了发生的事情,并且在驾驶日报中确有“欠款”的存在。

工藤认为,搭载出租车的大多是比较年轻的乘客,如果是逝者的灵魂,可能是因为“年轻人对某个重要的人有着无尽地思念,为了传达这种遗憾的心情,而选择了具有独立空间的出租车”。

据工藤介绍,出租车司机在讲述过程中并不感到恐惧,而是对幽灵的一种敬畏。

据悉,参与该课题的7位学生计划把论文汇总成册,出版发行,题目为《灵性觉醒的震灾学》。东北学院大学的指导教授金菱清表示,通过此次研究希望能够阐明,面对成为“禁忌”的死者,地震的当事者们应该如何去面对。(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