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食材造假波及商業百貨店 或影響年末商戰

2013年11月07日13:20  來源:RecordJapan

,本站前段時間接連報道了關於日本國內酒店餐廳食材造假的新聞,目前已經波及到了日本百貨店業界,可能對年末商戰帶來嚴重影響。
原標題:日本食材造假波及商業百貨店 或影響年末商戰

日媒7日報道,本站前段時間接連報道了關於日本國內酒店餐廳食材造假的新聞,該影響范圍還在進一步擴大,目前已經波及到了日本百貨店業界,由於臨近年末,這可能對日本各大百貨店的年末商戰帶來嚴重影響。

據了解,本月5日,日本高島屋百貨店內多家餐廳被查出食材造假后,日本各大百貨店相繼展開了食材產地來源的確認工作,其后不久,日本三越伊勢丹、小田急百貨店以及西武百貨店也接連被確認出存在食材造假問題。

三越伊勢丹控股赤鬆憲常務在記者見面會上謝罪

根據統計,日本三越伊勢丹百貨店內的9家餐廳多達52種食材存在偽造問題,西武百貨店內的7家餐廳共計13種食材也同樣存在偽造現象,主要問題是料理實際使用的食材與菜單中標注的不符。

對此,三越伊勢丹控股集團赤鬆憲常務在6日舉行的記者見面會上謝罪解釋稱:“主要是由於原材料的供應管理不規范,檢點人員的意識低下。”

盡管此次被查出存在食材造假問題的餐館均為獨立運營,各百貨店以及商業設施隻提供租借場地,但是如此大范圍的食材造假問題必定會對商業百貨店的信譽度產生影響,如何挽回將成為接下來的一個重要課題。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電機巨頭醫療行業排兵布陣
  2. 雷克薩斯跨界SUV·LF-NX
  3. 日本撬動亞洲醫療市場
  4. 日本的睡眠產業商機
  5. 降低門檻擴大散戶人群
  6. 設立農戶收入保險制度
  7. 村上經濟學落空
  8. 大發Tanto全新亮相日本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料將被收入非遺名單日料將被收入非遺名單
  2. 日本撬動亞洲醫療市場 日本撬動亞洲醫療市場
  3. JAL與ANA業績預測JAL與ANA業績預測
  4. 拷問日本家電企業拷問日本家電企業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