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軍艦近距跟拍中國海軍遠洋編隊 監視力度大

2013年12月25日13:04  來源:人民網

日本自衛隊驅逐艦在沖繩西南600公裡發現了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正向東行駛。
原標題:日軍艦近距跟拍中國海軍遠洋編隊 監視力度大

日本自衛隊稱沖繩附近海域發現中國海軍艦隊

  日本自衛隊稱沖繩附近海域發現中國海軍艦隊

人民網12月25日電 (記者 黃子娟)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消息稱, 23日凌晨,日本自衛隊驅逐艦在沖繩西南600公裡發現了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正向東行駛。此前,據中國軍網報道,南海艦隊艦艇編隊本月19號從湛江啟航,拉開了新一輪常態化遠航訓練的序幕。有分析稱,日本艦船對我海軍艦艇編隊進行了跟蹤拍攝。中國社科院日本外交研究室的主任呂耀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日本在軍事層面,對中國海軍遠洋活動的監控能力在逐漸提升,這與它近年來的整體防衛能力提升有關。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發布消息,12月23號凌晨,日方“山霧號”驅逐艦,在沖繩西南600公裡位置發現了中國海軍訓練編隊,根據日本防衛省公布的照片顯示,組成編隊的三艘艦艇是中國海軍南海艦隊054A型護衛艦黃山號、運城號以及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號。從地圖上看,日本海上自衛隊公布的區域位於台灣島的東部海域,另據分析人士稱,從南海艦隊基地出發的艦艇,很可能是經過巴士海峽抵達這一海域。據了解,這三艘艦艇組成的訓練編隊,將赴西太平洋遠海展開訓練。

據日本統和幕僚監部公布的數據可以看出,今年,日本防衛部門對於中國海軍艦艇在日本周邊航行的跟蹤記錄有23次,對俄羅斯海軍艦艇在日本周邊航行的跟蹤記錄有12次,其中不乏中俄海軍在短時間內相繼在日本周邊海域航行的記錄。

從日本方面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這次跟蹤拍攝的距離非常近,談到日本此舉的目的能時,呂耀東表示,日本想得到更多關於我方訓練的信息。日本新的防衛大綱明確提出,對於中國的遠海訓練要予以高度關注,要加強全方位監控,這與日本近年來的海洋戰略是有關系的。日本向來把自己說成是海洋國家,過去是海洋保衛日本,現在日本要保衛海洋,所以,他把勢力范圍逐步擴展。我們可以看到,日本的監視力度很大,對我們進行了全方位的監控,說明日本在軍事層面,對中國海軍遠洋活動的監控能力在逐漸提升,這與它近年來的整體防衛能力提升是有關系的。(黃子娟)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缺席冬奧會開幕式
  2. 安倍這一年
  3. 蓮舫或復出政壇
  4. 小泉告誡安倍取信於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2.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3.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4.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