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奧姆真理教前頭目平田信初審否認綁架指控

2014年01月16日13:46  來源:環球網

16日上午,日本東京地方法院開始對奧姆真理教教團頭目之一的平田信進行初審。
原標題:日奧姆真理教前頭目平田信初審否認綁架指控

據日本《讀賣新聞》1月16日報道,16日上午,日本東京地方法院開始對奧姆真理教教團頭目之一的平田信進行初審。平田信因奧姆真理教事件被特別通緝,並逃亡長達17年之久。

針對綁架目黑公証處事務長?谷清志(當年68歲)事件,平添對其行為表示懺悔,稱“給被害者帶來了痛苦我很抱歉”。但另一方面,他以“我在現場不過就是防風的,沒有認識到那時是綁架”為理由,對3項指控中的部分最近予以否認。預計判決結果將在3月中旬公布。

報道稱,這是東京法院對奧姆真理教事件的首次審判,計劃截止2月27日進行22次審理,且破例採集死刑犯人的証詞。案件審判採用2008年引入的“被害者參加制度”,將首次加入對被害者家屬的審理。

本次接受審理的三起案件分別為:1995年2月?谷被綁架事件(逮捕監禁罪);1995年3月東京市杉並區公寓入口爆炸事件(違反爆炸物取締罰規);在此之后針對教團設施的投擲汽油彈事件(違反汽油彈處罰法)。

平田雖然對參與投擲汽油彈案件的罪名供認不諱,但他以“我不知道(共犯)要干什麼”否認了綁架事件相關罪名,被告人堅稱他的罪行僅限於協助“教唆”。對於爆破事件他主張“沒有下達指示和參加協商,連戒備都沒干過”,表明自己無罪。

在此之后,他還道歉稱“到今天為止這麼長的時間裡,給相關人員帶來了很多困擾真對不起”。(實習編譯:吳丹妮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人留在中國的理由
  2. “疲憊”的日本人
  3. 要美白?吃這些!
  4. 日美爆笑差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2.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3.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4. 日本侵華奪寶圖日本侵華奪寶圖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