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中國男子日本救人不留名 一個月后終獲表彰

2014年01月22日08:48  來源:新華網日本頻道

日本東京都北多摩西部消防署20日決定向一名中國人頒發感謝狀,表彰他救助一名跌落鐵路站台的乘客。
原標題:中國男子日本救人獲表彰

日本東京都北多摩西部消防署20日決定向一名中國人頒發感謝狀,表彰他救助一名跌落鐵路站台的乘客。

日本時事社報道,這名中國人名為付鴻飛,現年32歲,居住在東京都立川市,自營業者。

去年12月22日上午,付鴻飛在東京都東大和市西武鐵路拜島線東大和車站候車,看見對面站台一名男子跌落鐵道。付鴻飛隨即跳下站台,跑過大約20米,抬起那名男子,在其他候車乘客的幫助下把他救上站台。男子受傷,不過沒有生命危險。

救人后,付鴻飛則沒有留下姓名,乘坐電車離去。

付鴻飛的熟人在車站看見尋找救人者的海報,從而勸他露面,承認救人。

時事社援引付鴻飛的話報道,“救人理所應當,是善舉,沒有必要留名”,不過,為了“改變日本人對在日中國人的印象”,因而在事隔大約一個月后決定站出來。

去年9月,中國留學生嚴俊在大阪地區遭遇洪水時奮不顧身施救日本兒童,獲得日本政府和中國駐日大使館表彰。

9月16日,受台風影響,大阪澱川水位上漲,一名9歲男孩不慎落水。嚴俊見狀跳入河中營救,因河水湍急一度失敗。但他沒有放棄,追蹤落水兒童至百米之外,系上繩索再次跳入河中,終於成功救起落水兒童。(惠曉霜)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2. 日本猴子服務員
  3. 日本美容術
  4. 日本人留在中國的理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2.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3.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4.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