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移動客戶端搶走用戶 任天堂陷入困境

2014年01月20日13: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17日,日本任天堂大幅下調了業績預期,預計2013財年(2014年3月期)的營業赤字達350億日元,連續三年赤字。

人民網東京1月20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報道,17日,日本任天堂大幅下調了業績預期,預計2013財年(2014年3月期)的營業赤字達350億日元,連續三年赤字。

據分析,可輕鬆玩網絡游戲的智能手機以及平板客戶端從任天堂手中搶走了大量用戶,另外競爭對手索尼以及微軟新款游戲機的熱銷,也對任天堂帶來了的沖擊。

任天堂業績惡化的最主要原因是2012年11月發售的台式游戲機Wii U銷售不振。新機型保持了Wii 操作簡單的優點,同時增加了可連接互聯網交流網站的功能,但是這仍然不足以促使用戶更新換代購買新機型,另外軟件短缺也是一大硬傷。

在17日的記者會上,任天堂社長岩田聰表示“目前並沒有到無計可施的程度”,本月30日將召開經營方針說明會公布具體的對策。同時,岩田社長稱任天堂目前沒有投入新機型的計劃,將以“現有實力”投入“戰斗”。

SMBC日興証券高級分析師前田榮二則指出,“游戲機發售之后隨著時間推移就會慢慢飽和,任天堂能否復活的關鍵在於能否開發出像《腦力鍛煉》這樣能夠吸引新用戶的新軟件。”(編譯:張麗婭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Harrier車展亮個性
  2. 自動販賣機飲料或漲10日元
  3. 鬆下兩大部門擬調整
  4. CES刮起“中國旋風”
  5. 長野原木首次對華出口
  6. 森林人X-BREAK發售
  7. 索尼計劃大裁員?
  8. 鈴木新款營造游玩之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啤酒出貨量創新低啤酒出貨量創新低
  2. 豐田Harrier車展亮個性豐田Harrier車展亮個性
  3. 三得利收購BEAM三得利收購BEAM
  4. 全日空入圍十佳航空公司全日空入圍十佳航空公司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