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在日本勇救墜軌者的中國人不願接受媒體採訪

2014年01月22日11: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一名在日中國人因救助跌落到列車站台下的日本人而獲當地表彰,負責相關事務的部門擬向其頒發感謝狀。

人民網東京1月22日電(趙鬆)近日,一名在日中國人因救助跌落到列車站台下的日本人而獲當地表彰,負責相關事務的部門擬向其頒發感謝狀。不過,救人的這名中國人表示不願就授獎一事接受媒體採訪。

日前,多家日本媒體的報道稱,一名在日本的中國男子近日在東京都一座車站內救起了一個跌落到鐵軌上的醉酒日本男子。記者22日聯系到東京都當地負責相關事務的北多摩西部消防署,該消防署人士確認了中國男子救人的事實,並稱有意向其授予感謝狀,但是具體日期還在協調之中。在記者表示希望在授獎當天前往現場採訪時,消防署人士稱救人者曾向他們表達不願接受媒體採訪的意向。此外,出於保護個人信息考慮,消防署方面沒有透露救人者的具體信息。

北多摩西部消防署方面稱,去年12月22日早上,東京都東大和市車站站台上的一名男子跌入站台下的鐵軌中。看到這一狀況的這名中國男子趕緊跳下站台,將跌下的男子扶起來,和站台上的其他乘客一起將其救上站台。這名中國男子在救人后沒有告知姓名就悄悄離開了,北多摩西部消防署此后在車站張貼告示,尋找救人者。該中國男子在得知消息后與北多摩西部消防署取得了聯系。據悉,被救起的男子目前沒有大礙,但是否還在住院尚不清楚。

時事社的報道稱,救人的中國籍男子名叫付鴻飛,今年32歲,目前在日本工作。他認為“救助有困難的人是理所當然的事,沒有必要留下姓名”。但是后來朋友告訴他消防署張貼告示尋找救人者,並勸他與消防署聯系,於是他本著“希望中日友好,改善在日中國人形象”的想法,與消防署取得了聯系。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2. 日本猴子服務員
  3. 日本美容術
  4. 日本人留在中國的理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2.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3.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4.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