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Hello Kitty廠商被曝用“中國制造”冒充日本貨

2014年01月23日11: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三麗鷗(Sanrio)公司日前被揭發在東京銀座的直營店內,以中國生產的商品冒充為日本制造。
原標題:Hello Kitty廠商被曝用“中國制造”冒充日本貨

據日本《朝日新聞》1月22日報道,因推出Hello Kitty等卡通人物而知名的三麗鷗(Sanrio)公司,日前被揭發在東京銀座的直營店內,以中國生產的商品冒充為日本制造。

對此,三麗鷗公司回應說,他們並非故意偽裝產地,而是店鋪負責人排列貨品時搞錯了,並稱公司將檢查全國220家店鋪的貨架。

據報道,涉事分店號稱三麗鷗全球最大的旗艦店。一般分店會在日本生產的貨架上,貼上“日本制造MADE IN JAPAN ”標簽。但近日卻有調查發現,這家分店部分貨架上展示的實際是“MADE IN CHINA”的“中國制造”商品,包括手提包、折傘等。對有的商品,店方甚至還用標價牌故意遮蓋“中國制造”的標簽。

據悉,日本《景品表示法》禁止這種讓消費者誤認商品原產國的不當標示。“日本制造”產品在旅日游客中頗具人氣,有的中國游客還會專門到銀座店購買這類商品。因此,這種不當標示很可能誤導消費者。何越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韓半導體市場格局
  2. 靚模陪伴東京車展
  3. Harrier車展亮個性
  4. 自動販賣機飲料或漲10日元
  5. 鬆下兩大部門擬調整
  6. CES刮起“中國旋風”
  7. 長野原木首次對華出口
  8. 森林人X-BREAK發售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韓半導體市場格局逆轉日韓半導體市場格局逆轉
  2. 新能源汽車國家戰略 新能源汽車國家戰略
  3. 啤酒出貨量創新低啤酒出貨量創新低
  4. 豐田Harrier車展亮個性豐田Harrier車展亮個性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