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中國便利店單店毛利率26.2% 僅為日本1/7

2014年01月20日08:37  來源:京華時報

在中國零售業增速放緩的大背景下,“小而美”的便利店卻逆勢上升,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原標題:中國便利店單店毛利率26.2% 僅為日本1/7

京華時報制圖楊佳寧

17日,中國連鎖經營協會與野村綜研(上海)咨詢有限公司發布《中國便利店發展報告》(2012-2013)。報告顯示,2012年銷售規模實現了17%的增長,遠遠高出百貨、大賣場等大型業態的增速,單店毛利率為26.2%。但是中國便利店單店表現遜於日本和美國。

報告指出,在中國零售業增速放緩的大背景下,“小而美”的便利店卻逆勢上升,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2012年中國便利店企業的銷售額增速為17%,高於其他業態,單店日均銷售額為5785元,毛利率為26.2%,處於較高水平。

但是與日、美等國便利店比起來,中國便利店的發展還處於追趕階段。報告顯示,中國的便利店平均營業面積為82平米,遠遠小於美國的268平米,也小於日本的113平米。其次,中國便利店的每日來店人數僅有日、美的一半左右。由於日均銷售額和來店人數的不同,中國的賣場平方米效率也明顯低於日、美兩國,特別是日本的平米效率約是中國企業的5倍。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便利店單店平均面積僅比中國多出38%,但是單店日銷售額卻得到42032萬元,是中國5785萬元的7倍多。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Harrier車展亮個性
  2. 自動販賣機飲料或漲10日元
  3. 鬆下兩大部門擬調整
  4. CES刮起“中國旋風”
  5. 長野原木首次對華出口
  6. 森林人X-BREAK發售
  7. 索尼計劃大裁員?
  8. 鈴木新款營造游玩之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啤酒出貨量創新低啤酒出貨量創新低
  2. 豐田Harrier車展亮個性豐田Harrier車展亮個性
  3. 三得利收購BEAM三得利收購BEAM
  4. 全日空入圍十佳航空公司全日空入圍十佳航空公司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