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自由行·資訊】逢秋不寂寥!日本各地賞楓全攻略【5】

2014年10月31日08:12  來源:環球網綜合

日本秋季漫長,多楓、山毛櫸等秋天葉色轉紅的樹木,與山明水秀的風土相得益彰。
原標題:逢秋不寂寥!日本各地賞楓全攻略(組圖)

京都是日本人的精神故鄉

浮光掠影話京都

京都就是一個活文物,當地政府不僅注重對古代文化的保護,也很注重對自然的保護。作為日本第七大城市,這裡人雖很多,但你卻不會感到其他現代化大城市那般擁擠、躁動與浮華。街上,穿和服的女子優雅走過,其間不乏穿lolita 的女生招搖過市。即使在人潮涌動的街頭,也有鴨川這樣的河流靜靜流過,人們三三兩兩地聚在河畔聊天,享受著眼前的一切。有意思的是,你可以發現岸上成雙成對坐著的人們,彼此之間有著幾乎相等的間隔,有人笑稱為“鴨川等間距”。也許這也是日本人潛意識裡的、保護自己的隱私不受窺測的安全距離。

嵐山紅葉

金閣寺是京都的必游之地,背山面水,但隻可遠觀。清水寺是日本第一大寺,是游人較多的地方,求簽100日元,據說非常准。如果有時間,可以去京都大學走走,那裡氛圍很低調,包括每一個安靜走過的大學生,完全沒有國內名校的氣派。但世界無數的尖端研究成果都在這裡誕生。

金閣寺賞楓

京都三大賞楓地

秋天的京都,是日本最火紅的地區,滿山遍野的楓紅,放肆地在各處浸染風華。

哲學之道: 京都最適合散步的道路,也是楓葉名所之一。其路名來源昔日哲學家西田幾多郎每日在此思考。哲學之道長約2公裡,聯接著銀閣寺和南禪寺,道路兩旁茶亭、藝品店林立。看花、賞楓之余,還可坐下來喝杯茶、歇歇腳,順便買些紀念品留念。

南禪寺: 日本鐮倉時代的建筑物,擁有朴素而朝氣的禪宗意味,是京都重要名剎之一。來到此地,可以找一處有庭院的店家,一面品嘗著名的湯豆腐料理,一面欣賞陽光下搖曳生姿的楓樹。

嵐山: 位於京都西南丹波山地的嵐山,不以奇峰怪石取勝,而以自然景色的絢麗多彩而著稱。其紅葉之美不僅為日本人所公認,在海外也享有美譽。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東北滑雪
  2. 香川,烏冬面之鄉
  3. 群馬縣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靈故鄉
  5. 岐阜風情
  6. 新潟,雪國之地
  7. 漫畫大家故鄉之鳥取縣
  8. 群馬-自由行樂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庫神戶牛肉與鬆葉蟹兵庫神戶牛肉與鬆葉蟹
  2. 山梨縣,日本桃花源山梨縣,日本桃花源
  3. 香川縣浪漫之旅香川縣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靈故鄉京都,日本心靈故鄉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