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經濟陷入停滯 “安倍經濟學”未惠及百姓

2014年12月08日14: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內閣府8日公布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降幅大於初值時的1.6%。共同社刊文稱,日本連續兩個季度出現GDP負增長,凸顯出日本經濟陷入了停滯狀態。
原標題:日本經濟陷入停滯 “安倍經濟學”未惠及百姓

日本內閣府8日公布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降幅大於初值時的1.6%。共同社刊文稱,日本連續兩個季度出現GDP負增長,凸顯出日本經濟陷入了停滯狀態。“安倍經濟學”雖然造成日元貶值、股價上漲,但與國民實際經濟感受的差距正在拉大。

文章指出,日本第三季度GDP剔除物價變動因素后,比上季度實際下降0.5%,換算成年率為下降1.9%。三季度GDP年率降幅大於初值是由於企業設備投資和公共投資較初值做出下調。市場曾預測設備投資修正值將上調,結果則是小微企業的業績並未像大企業那樣出現明顯改善。

文章分析,造成經濟低迷的最主要原因是佔GDP約六成的個人消費持續疲軟。除消費稅增稅和夏季天氣不佳的影響外,漲薪步伐跟不上日元貶值導致的物價上漲,民眾愈發傾向節約。

投資者期待日元貶值將推動以海外市場為盈利基礎的大企業改善業績。股價隨著這種樂觀情緒而攀升。日本央行加碼貨幣寬鬆和最近的原油價格下跌也對股市起到了提振作用。但是,股價的走高沒有帶來工資上漲和設備投資擴大,總體經濟形勢並未改善。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全家減合作中企全家減合作中企
  2. 無印良品成都開店無印良品成都開店
  3. 優衣庫進比利時優衣庫進比利時
  4. 樂購仕CITM2014樂購仕CITM2014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