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哆啦A夢:伴我同行》:“藍胖子”留下的七大謎題

2015年06月05日07:58  來源:新華網

關於這個問題,很多“藍胖子”的粉絲都會充滿自信的回答道:“這還用問?藤子-F-不二雄啊!”好的,那麼“藤子-F-不二雄”是一個人還是一個組合?大概人們的回答就不那麼有自信了。1944年,就讀於日本富山縣高岡市的小學生藤本弘認識了轉學而來的另一位少年安孫子素雄,兩位熱愛漫畫的男生從此成為好朋友。
原標題:《哆啦A夢:伴我同行》:“藍胖子”留下的七大謎題

關於這個問題,很多“藍胖子”的粉絲都會充滿自信的回答道:“這還用問?藤子-F-不二雄啊!”好的,那麼“藤子-F-不二雄”是一個人還是一個組合?大概人們的回答就不那麼有自信了。1944年,就讀於日本富山縣高岡市的小學生藤本弘認識了轉學而來的另一位少年安孫子素雄,兩位熱愛漫畫的男生從此成為好朋友。1952年,高中畢業后的藤本弘進入一間點心生產公司,不過隻上了三天班就辭職不干回家繼續畫漫畫了,而“好基友”安孫子素雄則進入了報社工作,並利用休息時間給藤本幫忙——此時他們的組合用的筆名是“足塚不二雄”(直譯過來的意思是:對手塚治虫這位“漫畫之神”佩服得五體投地、望塵莫及”……)

1953年,藤本和安孫子將組合的筆名正式改為“藤子不二雄”,將兩個人姓氏的羅馬拼音鑲嵌了進去(命名方式相當於是“羽泉”),並在次年一同來到東京開展職業漫畫家的生涯。1963年,藤子不二雄創作的《小鬼Q太郎》成為大受歡迎的作品,這對“漫畫界的羽泉”初次嘗到走紅滋味。1970年,經典名作《哆啦A夢》開始連載,迅速成為了一代人的記憶。不過你都懂的,組合總會有面臨拆伙的一天。出道35年后(即1987年),因為創作理念的不同,藤本與安孫子選擇了“和平分手”,並各自以“藤子-F-不二雄”與“藤子不二雄A”為新的筆名展開了獨立創作,“藤子不二雄”這個名號正式成為了歷史。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好評如潮的漫改電影
  2. 日本票選最愛自拍藝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錢
  4. 日本第29屆金唱片大獎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娛熱點

  1. 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
  2. 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內幕SMAP解散內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