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5期—

【日本旅游攻略】岐阜景致的悠遠與寧靜【5】

2015年06月16日13: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位於日本版圖正中央的岐阜縣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遺產和自然風景。

17 飛彈的朴葉味增

味增、蔥、香菇等放在朴葉上,一邊烤一邊吃的朴葉味增,非常下飯,也是一道不錯的喝酒小菜。

2007年12月,入選日本農林水產省評定的“農山漁村的鄉村料理精選一百”。

 

 

 

 

18 飛彈團子 

飛彈團子(飛騨のみたらしだんご)味道清淡,清淡的醬油味。

烤成焦黃色,散發著醬香味兒,容易引起食欲。

 

 

 

 

【文化活動】

19 長良川鸕鹚捕魚(岐阜市)

大約1300年前起源於此的鸕鹚捕魚之法在岐阜縣長良川的漁民手裡世代相傳,每年的5月中旬至10月中旬,這種傳統的鸕鹚捕魚方式都要在這裡上演。據稱,這裡官方漁場採用鸕鹚捕獲的香魚不僅要向皇居上貢,還向明治神宮、伊勢神宮等神靈之所獻納。

長良川的鸕鹚捕魚也是日本唯一一處皇室御用鸕鹚捕魚之處,長良川的鸕鹚漁工還有專用工種名稱“宮內廳式部職鵜匠”,長良川的122套鸕鹚捕撈工具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有形民俗文物,長良川鵜飼捕魚法也被指定為岐阜縣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此外,鸕鹚漁工之家傳承的香魚壽司制造技術、長良川鸕鹚捕魚觀賞船造船技術、長良川鸕鹚觀賞船駕船技術也被指定為岐阜市指定無形民俗文化遺產。

20 花轎(市級指定無形民俗文化遺產)(美濃市)

4月第2個周六周日,美濃市一定會上演“美濃節”,周六的花轎巡游,周日的“花車”,都是這個節日的精彩之處。

21 郡上舞(郡上市)

日本三大民間舞之一的郡上舞,已有約400年歷史,如今是日本國家級重要無形民俗文化遺產。

舉辦期間,一連串的儀式先后要經歷32個夜晚,時間跨度從7月中旬到9月上旬。

個人·團體·地區對抗·變裝舞等各種競賽會、城下町焰火大會以及從8月13日至16日的“跳通宵”活動輪番上演。在通宵跳期間,共計17萬的舞客將郡上市嗨爆。

舞蹈保存會上演的純粹伴奏(日本三弦、鼓、笛子、歌)頗具特色,從寬鬆悠遠的曲調到激烈的舞蹈,伴隨著共計10首曲子,游客可以加入到當地人的隊伍與他們一塊跳起來。

因此,郡上舞並非“參觀型”節日,而是“參與型”的傳統文化活動。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