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5期—

【日本旅游攻略】岐阜景致的悠遠與寧靜【6】

2015年06月16日13: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位於日本版圖正中央的岐阜縣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遺產和自然風景。

22 高山祭

起源於16世紀后半、17世紀的高山祭,春天有的“山王祭”,秋天有“八幡祭”。

春天的高山祭(山王祭)是日枝神社定期舉行的祭祀,每年4月14日、15日進行。

秋天的高山祭(八幡祭)是櫻山八幡宮定期舉行的祭祀,每年10月9日、10日進行。

高山祭是這二個祭的總稱,是日本三大美節之一。

最有人氣的莫過於頭戴插有鳥羽的斗笠、一邊敲鑼打鼓一邊行進的“斗雞樂”和身披獅子頭道具跳的“獅子舞”了。跟在游行隊伍后面的是10余輛華美的“花車”,花車上載有能做出各種動作的“活動偶人”,偶人上設置了各種巧妙機關,令觀者無不瞠目結舌。

夜幕降臨,在100多盞燈籠的點綴下,花車愈加絢麗奪目,充分展現了江戶時代東西方技術相融和的精湛技藝。

高山地區一直因擁有木匠、雕刻師等大批高超技師而聞名,高山祭可以說正是體現了這種特點。高山地區素有“飛彈中的小京都”(飛彈是高山市所在岐阜縣的古稱)的美名,“北阿爾卑斯”的雄山巍巍聳立在眼前,在古色古香的民居間散步,也別有一番情趣。雨天的時候還可以到敞著門的屋台藏(即存放花車的庫房)觀賞花車。

如果您想更詳細地了解花車,也可以到“高山屋台會館”走一走。

春天的高山祭舉辦時間:每年4月14日·15日

秋天的高山祭舉辦時間:每年10月9日·10日

23宮川早市·陣屋前早市(高山市)

從江戶時代開始,這裡曾經是米市、桑市、花市等,從明治中葉開始,農家婦女開始在這裡擺攤賣菜,逐漸發展成早市。

早市一處在陣屋前廣場、一處在宮川河沿岸。

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鮮花都有售,不妨前往感受一番,親自體驗一次與那些身穿日式勞動服的婦女討價還價的樂趣,現場聽聽高山方言的魅力。

★ 交通信息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中部國際機場(約3小時)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中部國際機場(約2小時)

◇中部國際機場→名鐵岐阜站(名鐵特快·約60分)

◇中部國際機場→名鐵金山站(名鐵特快·約30分)…金山站→岐阜站(JR東海道本線·約25分)

◇東京站→名古屋站(JR東海道新干線·約110分)→(JR東海道本線約20分)→岐阜站

◇大阪站→(JR東海道特快·約100分)→岐阜站(赴岐阜旅游之際,請事先再次確認下線路·時間·費用,因為可能存在變動。)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