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5期—

【日本旅游攻略】岐阜景致的悠遠與寧靜

2015年06月16日13: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位於日本版圖正中央的岐阜縣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遺產和自然風景。

岐阜縣,位於日本列島的正中,從物理位置上將,它是名副其實的日本中心。隻要你踏上這片土地,你就能明顯感覺這裡的與眾不同,這裡的天空、山水、空氣是如此純淨秀美,寧靜悠遠。

可以說,岐阜縣是大自然的寵兒並不為過。岐阜縣的森林覆蓋率非常高,佔到總面積的80%,被譽為"森林之國"。漫山遍野的樹木既涵養了水源,也淨化了空氣。一望無際的綠色成為人們心靈的家園。

自古,岐阜縣就是繁榮之地,眾多神社佛閣成為珍貴的歷史遺產,作為旅游大縣,每年吸引眾多的游客。

岐阜面積大約1萬621平方米,據日本第7位,與7個縣接壤,是日本為數不多的內陸縣。

岐阜縣北部的飛彈地區,有御岳山、乘鞍岳、奧穗高岳等海拔超過3000米的群山。而在南部的美濃地區,“木曾三川”(木曾、長良川、揖斐川)流經濃尾平原,特別是在長良川中流一帶,這裡的清泉溪流被稱為“日本名水百選”。

正是受到大自然的恩賜,取自“飛彈的山,美濃的水”之意,岐阜縣自古就有“飛山濃水”的美譽。(策劃/劉戈)(鳴謝:日本國自治體國際化協會北京事務所)

【岐阜的來歷】

岐阜縣跟中國頗有淵源。岐阜原名稻葉山城。1567年,織田信長攻下了美濃稻葉山城,將稻葉山城改名為岐阜。岐阜的“岐”由中國的“岐山”而命名。周文王在這座岐山上開始起家,建立了八百年的太平基業。岐阜的“阜”由中國的“曲阜”而命名。曲阜是學問之鼻祖-孔子的誕生之地。之所以取名為“岐阜”,是因為有一個熱切的願望,那就是希望岐阜縣成為一個太平和學問之地。織田信長利用這個說法,把城下的井之口村改名為岐阜町,並把它作為統一天下的基地,使其名聲傳遍了全國。

【名勝古跡·建筑】

① 白川鄉

遺留在白川村的合掌式構造房屋的村落,在1995年12月被登記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

所謂合掌式構造是指一種為了抵抗大自然嚴冬多雪,以及適合這個地區大家族居住的獨特建筑物。

合掌構造村落群位於白川鄉的中央及北側的萩町地區,其周圍的傳統文化體驗設施和歷史資料館等,為游人打開了一道了解這裡的人們從前是如何與自然共生以及生活智慧方面的窗戶。

② 卯建街道(傳統建筑群保護地區)(美濃市)

卯建街道,日文原文是“うだつの上がる町並み”,由東西方向的2條馬路和南北方向4條胡同組成的街道,又被稱為“目字大街”(目の字通り)。

江戶時代,當地領主、金森長近所修建,如今被保存完好的建筑景觀,1999年5月31日被評定為“傳統建筑群保護地區”。

③舊的街道(國家級重要傳統建筑群保護地區)(高山市)

城下町的核心地區、商販雲集的上町、下町三大街道組成,被人們統稱為“老街”(古い町並)。

街道還保留了傳統的風情,古老的百年老店容易讓人們遐想這裡過去的繁榮。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