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溫泉旅游系列·第2期--

日本旅游定制主題游·揭秘日本人“秘湯情節”的深層社會心理【2】

2016年01月18日08: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的“秘湯”不是溫泉中的大路貨,而是小眾群體才知曉,存在日本各地的“秘境”,向游人提供感受鄉愁、體驗日本風土人情的所在。

日本人非常喜歡溫泉,也產生了很多自稱為溫泉學者的人。

當問及朋友圈裡的人,“日本代表性的秘湯是哪裡?”,很多會立馬回答“應該是高天原溫泉吧”。

的確,位於富山縣富山市的高天原溫泉,在黑部川源流附近的深山裡,河灘有3個浴池,溫泉是白濁硫磺泉,處處充滿了野趣。

(左圖:號稱日本最偏遠的秘湯:富山縣的高天原溫泉)

如果首先推薦這裡,很多人會立馬反應,“是不是太遠點?”。

的確,很遠!到了巴士終點站以后還得步行13個小時!路途山間小屋住上2晚,才能最終抵達。舟車勞頓不說,途中還會遇到漲大水的危險。

為了一次“泡湯”,費這周折,勞民傷財,有點過了吧。的確。

“有沒有交通便利的秘湯?”

“那就去燈之宿,怎麼樣?”。這是位於青森縣青荷溫泉的一處溫泉。那裡不通電,照明隻有點燈。泡湯、吃飯、客房裡都沒有點燈隻能靠點燈,更不要奢望什麼電視機和收音機。“那豈不是手機信號也沒有?”,“當然,這還需要問嘛!”。

去這裡到底是一件美差還是苦差?因人而異,是吧?!

日本個性線路定制熱線010-84545900/010-65363681
混浴溫泉之旅·青森酸湯溫泉 710元
秘湯溫泉之旅·北海道丸駒溫泉旅館 790元起
長野滑雪之旅·白馬+志賀高原 相見具體行程
安比高原滑雪·藏王溫泉之旅 相見具體行程

不過,這裡的溫泉的確讓人欲罷不能。4個溫泉,都是木造結構,充滿了日本風情。當然,也有混浴。

“交通便利嗎?”。有人會迫不及待地問。從青森機場需要換乘3、4次巴士,路上花3小時才能抵達。

的確,相比路上花13個小時去富山縣的高天原溫泉,去這裡還算比較便利的吧……

據說,夏天還是冬天,這裡都擠滿了各地來的客人。是太過偏僻才不通電的?還是為了賣點才不通電的?

說一千道一萬,至今,“秘湯情節”仍然延續在日本人內心當中。

如果要向那些自稱溫泉學者的人討教,“有哪些值得向中國朋友推薦的秘湯

“最近,哪兒的溫泉都能看見中國朋友的身影,仔細一看,大家都在去同一個地方,感受這同質化的溫泉體驗。從這個意思上說,沒有中國朋友的地方就是秘湯了”,朋友開著玩笑答道。最終,他介紹了一處最值得向中國朋友推薦的一處秘湯溫泉。

(左圖:丸駒溫泉旅館)

“從札幌坐車1小時車程,從千歲機場30分就到了。但這個地兒的確是難得一見的秘湯哦!”

原來,朋友推薦的是北海道支笏湖湖畔的丸駒溫泉旅館。支笏湖水深360米,是深水湖。透明度與貝加爾湖看齊。周圍被郁郁蔥蔥的原生林包圍。森林裡,有熊出沒,有野鹿在蹦跳,也有狐狸在覓食。是一處隻有在北海道才能感受得到的充滿神秘氣息的深水湖。

所推薦的這處秘湯與支笏湖相連。當客人浸泡在浴池裡,真忘了自己是在浴池裡還是置身在神秘的支笏湖了!

>>>北海道秘湯巡禮2日自由行線路·丸駒溫泉旅館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