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2016日本旅游新風尚-

2016赴日旅游新風尚:從“物的消費”轉向“對美的消費”

2016年01月20日10: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隨著訪日游客人數的刷新,在從“物的消費”轉向“人的消費”的變化中,在美容沙龍見到排隊等位的外國游客的現象不久就會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出現在媒體的報道裡。

2015年,去日本旅游的外國人刷新高,日本的入境游可謂熱得發燙。

赴日游熱流之中,回頭客、自由行客人的比例呈現上升趨勢。這些自由行游客不甘心被人束縛、喜歡拿著護照走街串巷尋找自己中意的“樂點”,不再一心“貪念”對物質欲望的“爆買”上,進出各大商場。他們會在日本干點兒啥呢?

年末,日本的媒體、市場分析機構都在冷靜分析中國人游日本“爆買”行為是否可持續、2016年會出現什麼樣的旅游風向。

有一點,或許說到了點子上,不少機構預測2016年是外國人尤其中國人在日消費動向將會從“物的消費”轉向“人的消費”。

就拿“爆買”清單中常見的化妝品來說,游客過去大都集中在對除皺、美白、抗衰老等美容產品這一“硬件”的購買上,而當再次去日本的時候,日本的美發廳、美容院、美甲廳等美容沙龍開始成為她們的光顧之地,開始從“軟件”上享受日本“美”產業的服務。

據調查,赴日旅游的主要外國人,也就是來自亞洲各國的女性游客熱捧日本的美容產品和美容技術,將日本奉為“令人憧憬的美容之國”的NO1。想親自去日本美容沙龍體驗的人,佔據了受訪人數的一半。

究其理由,是對“Made in Japan”“Create in Japan”的品質、技術乃至日本品牌抱有一種信任感。

受此影響,日本的美容機構也開始從各方面做好迎接訪日外國游客的准備工作。例如,招聘會英語、會中文的職員,從職員培訓、招攬客人、免稅等方面進行綜合性全方位的准備。

可以預測,隨著訪日游客人數的刷新,在從“物的消費”轉向“人的消費”的變化中,在美容沙龍見到排隊等位的外國游客的現象不久就會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出現在媒體的報道裡。(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