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發現日本東北之美-

奧山清行鄭秀和操刀的日本東北美食列車 用味蕾招待乘客

2016年02月17日10: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JR東日本開通運行的“TOHOKU EMOTION”列車,行駛在青森縣的八戶站與岩手縣久慈站之間,乘客在車廂內眼看著廚師為自己烹飪佳肴,而食材摘自列車正在奔馳的大地,將平日裡在高級餐廳才能享用的美食時光搬到了流動的列車上。

在日本,乘坐列車享受地方美食的“美食列車”多有耳聞。

這股主題列車創新潮流當中,有一輛行駛在日本東北的美食列車顯得格外特別,特別之處在於乘客在車廂內眼看著廚師為自己烹飪佳肴,而食材摘自列車正在奔馳的大地,將平日裡在高級餐廳才能享用的美食時光搬到了流動的列車上。

這就是JR東日本開通運行的“TOHOKU EMOTION”列車,行駛在青森縣的八戶站與岩手縣久慈站之間。

奧山清行鄭秀和操刀設計車輛 廚師在乘客眼皮底下烹制佳肴

好不容易來一次旅行,真心想嘗嘗當地的美食,這恐怕是所有乘客的心願。

這趟列車的內飾以餐廳造型、白色石磚風格的車輛當中,由3節車廂構成:廚師烹飪車廂、4人座包廂車廂、開放式餐廳車輛。

別看一輛普通的列車,它的來歷可不可小覷。

外觀設計出自操刀過法拉利等多款名車的知名汽車設計師奧山清行,內飾則由設計文具、家電、室內設計、建筑等廣泛領域的建筑師鄭秀和。

人氣廚師操刀午餐菜單 東北食材抓住乘客味蕾

從八戶站到久慈站的去路上,人氣廚師採用東北產的食材烹制地道的午餐,而從久慈站到八戶站的歸路上,則以提供甜點為主的形式,為乘客的旅途增添美味。

2015年10月∼2016年3月的午餐菜單的監制,由曾經擔任過東京柏悅酒店的廚師長、現今是表參道“TWO ROOMS GRILL | BAR”等廚師總監的Matthew Crabbe。

午餐菜單中,先給乘客上來顏色豐富的頭菜(amuse gueule),然后是各類新鮮的魚類貝類的冷盤等。隨后是肉類主菜,最后是花式小蛋糕。

酒類,啤酒、白葡萄酒、紅葡萄酒等不限量暢飲。

一邊望著窗外的美景,一邊享受車內美食,留下難忘的東北行記憶。

高品格的甜點下午茶 乘客留下永恆的列車記憶

回程的甜點餐由“大都會大飯店盛岡”的廚師糕點師、熊谷崇監制。

端上座位的甜點拼盤裡有使用了應季水果等3種蛋糕。之后,乘客可以移步到2號車廂,去那裡挑選喜歡的甜點。可選擇的甜點有蛋糕、餡餅等7種類。咖啡、紅茶、香草茶、清涼飲料等陪伴乘客度過一段優雅的下午茶時光。

午餐一年更換2次擔當廚師,每3月更新一次菜單。回程的甜點菜單不定期變化。

如此精心的待客之道,會不會打動你前往日本東北的心呢?(原文及圖片參考日本旅游網站FIND-TRAVEL)(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