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旅游·盤點貓咪帶動當地旅游的日本貓街

2016年02月22日14: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似乎比其他國家更愛貓,今天我們就去散布在日本列島上的以貓咪為主角的街道走一走,感受下貓在日本所享受到的“特殊待遇”。

2月22日,是日本的“貓之日”(貓の日、ねこのひ),因“2”在日語中的發音與貓的日語發音接近,日本貓之日執行委員會早在1987年將今天定為貓的紀念日。

在外國人的印象中,似乎日本比其他國家更喜歡貓咪,這與狗狗在外國享有的高地位形成鮮明對比。

至於日本國民為何對貓情有獨鐘,日本動物學者山根明弘在其著書《貓的秘密》(ねこの秘密)中這樣總結日本與貓的關系:

1、與日本房屋有關:日本房屋構造少不了屋檐、頂棚等狹窄且很隱蔽的空間,這些都是貓咪喜歡躲藏的地方,日本民居為貓咪的生息提供天國般的居所。

2、與四面靠海有關:四面臨海的日本,是產魚大國,腥味濃的魚類則是貓咪食物中的最愛,且在日本很容易搞到魚食果腹貓咪。

3、與養蠶有關:過去,日本的養蠶業發達,而養蠶的天地則是老鼠,這就需要找一個治老鼠的方法,貓咪充當此任再合適不過了。

日本愛貓的理由不做深層探究,今天我們就去散布在日本列島上的以貓咪為主角的街道走一走,感受下貓在日本所享受到的“特殊待遇”。這些地方,貓咪的數量很有可能超過了人口的數量,說貓咪是當地的主角一點不為過,來看看都有哪些讓人治愈的“貓街”吧。

江之島(神奈川)

由於沖浪和海水浴而聞名的江之島,其實因這裡的貓多也成了有趣的談資。

很多貓原本是一些流浪貓,因游客的投食不但數量沒減反而“家丁”日漸興旺。

特別是這裡的“聖天島公園”一定會與貓咪不期而遇。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