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商情·日本產業動向--

日本“海中牛奶”補品市場大熱 牡蠣營養品市場潛力不可小覷

2016年04月05日10: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牡蠣作為在日本擁有數千年歷史的食材,享有極高的知名度。為了解決國民身體缺乏礦物質的問題,近幾年,牡蠣被日本市場稱為“擁有出眾的營養價值”,市場上“回歸傳統食材”、“根據過去背景資料再度研發新產品”等的呼聲漸高,針對牡蠣的商品研發也漸趨活躍。
岩手縣所產的牡蠣(資料圖)
岩手縣所產的牡蠣(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4月1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健康產業新聞》報道,牡蠣作為在日本擁有數千年歷史的食材,享有極高的知名度。為了解決國民身體缺乏礦物質的問題,近幾年,牡蠣被日本市場稱為“擁有出眾的營養價值”,市場上“回歸傳統食材”、“根據過去背景資料再度研發新產品”等的呼聲漸高,針對牡蠣的商品研發也漸趨活躍。

2015年,牡蠣營養品的銷售額比前一年增長了5%,達110億日元的市場規模。從銷售渠道來看,藥妝店、藥店以及郵購途徑的銷售額走高。單從藥妝店銷售的牡蠣營養品來看,可以提高肝功能或者回復體力的復合配方的營養品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同時,來日旅游的外國游客也帶動了牡蠣產業的強勁反彈。而通過郵購渠道的牡蠣商品主要是補鋅類產品。牡蠣富含鋅、鐵、硒、鉻、鎂等微量礦物質,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D和E以及糖原、牛磺酸等,被譽為“海中牛奶”,是一種長期為人們食用的日本傳統食材,其鋅和牛磺酸含有量在食物中都非常突出。

作為一種保健品,日本國產牡蠣的主要產地為瀨戶內海和北陸。另一方面,岩手、宮城兩縣2014年的牡蠣捕獲量停留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之前的3∼4成,生產恢復顯得緩慢,並沒有成為主要產地。

目前,日本市場的海外原料主要來源於韓國,經常被用於制作復合營養品。日本國產牡蠣的市價為8000∼2萬日元。以日本診所(Japan Clinic)、渡邊牡蠣研究所、Human Mmore為首的大約80余廠家在經營牡蠣營養品。

除了專門制作牡蠣產品商家的產品以外,市面上幾乎都是復合營養制品。例如,為了提高肝功能的則會與蜆貝提取物、鳥氨酸、姜黃、核酸、維生素B群搭配組合﹔提高體力為目的的產品則會與蒜、瑪咖、高麗人參、瓜拉那、甲魚、冬虫夏草、東革阿裡等搭配組合。

依靠藥店零售和郵購渠道的牡蠣營養品銷量攀升,其零售市場規模同比增長了5%,達110億日元,這足以讓人們重新認識傳統食材的市場潛力。(編譯·聞天雪 校對·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