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新潟現流動的“列車美術館”藝術家為現美新干線輸送“藝術細胞”

2016年04月13日11: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首次向媒體公開展示了現代藝術裝飾的觀光列車“GENBI SHINKANSEN”(現美新干線)的內景。列車內展示繪畫、視頻等藝術作品,還設有專門的咖啡間,而車體側面裝飾則採用日本攝影師蜷川實花拍攝的煙花。
現美新干線的外觀
現美新干線的外觀

人民網東京4月13日電 11日,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首次向媒體公開展示了現代藝術裝飾的觀光列車“GENBI SHINKANSEN”(現美新干線)的內景。列車內展示繪畫、視頻等藝術作品,還設有專門的咖啡間,而車體側面裝飾則採用日本攝影師蜷川實花拍攝的煙花。

該列車是由11號至16號共6節車廂編組而成。

11、12號車廂的裝飾分別採用日本美術家鬆本尚和小牟田悠介的作品﹔13號車廂的咖啡間展示古武家賢太郎的繪畫,兒童游玩區則由林泰彥和中野裕介的作品構成﹔14、15號車廂分別陳列著石川直樹的攝影作品和荒神明香的立體藝術作品﹔16號車廂,乘客可以像眺望車窗一樣欣賞到美國畫家Brian Alfred的視頻作品。

此外,在咖啡間,還可以品嘗到魚沼的越光米制成的米粉、配有佐渡黃油的甜點,還提供燕市的燕子咖啡等,切身感受新潟特有的“美食魅力”。

現美新干線將從本月29日開始運營,行駛在新潟至越后湯澤這區間。4月至6月的黃金周以及周末共計運行24天,以“朱鹮號”的名義每天運行6趟列車,單程所需時間為50至54分鐘。

6月底之前,列車6節車廂中的其中1節會當做指定席對外發售普通車票,購買后即可乘坐。其余5節車廂則隻提供給JR東日本公司的旅游線路。乘客購買線路后,還將免費獲贈一套金屬加工產地、燕市當地企業生產的刻有現美新干線LOGO的湯匙和餐叉。

據悉,新潟-越后湯澤區間的單程成人票價為5400日元至5900日元(約合人民幣323元到353元)。(編譯/狄朋霞·校對/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