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記者觀察:積極參與日本熊本賑災 中國大愛獲兩國民眾點贊【5】

2016年04月29日09: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因卡通形象“熊本熊”和阿蘇火山而被中國民眾所熟知的日本熊本縣近日發生強烈地震,除了關注災情和救援進展以外,中國政府、民眾以及在日華人積極參與救援,在中日兩國引發關注。

日本網民留言感謝中國對於熊本地震的關心和幫助

與此同時,中國網絡上也有很多網民表示關心地震災情,並詢問捐款事宜。記者看到,在日本最大門戶網站Yahoo Japan的留言中,獲得點贊最多的均是對中國民眾表示謝意的留言。一名日本網民留言:“即便國家和國家之間存在問題,但是對於這樣的關心和幫助,還是應該表示感謝”。另一名日本網民說:“比起播報煽動中日對立的新聞,還是希望看到這樣充滿暖意的新聞”。還有網民稱,“中國有很多重情義的人”,“即使只是口頭上的問候,已經讓人很感動了”。

中國網民稱贊中國賑災善行

而對於中國政府、民眾關心幫助日本災區,很多中國網民也表示贊同和贊賞。人民網報道在日華人為災區運送物資之后,不少網民在文章后面留言表示贊許,稱這樣的行為為“正能量”,“為國人的善行點贊”,“為有這樣的同胞而自豪”。也有網民表示,“這樣的行為才是我們大國的氣質”。

大災面前,大愛無疆。正如程永華大使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所說的那樣:“中日兩國是不能搬家的鄰居,遇到困難相互幫助是應該的,這樣的友好互助活動,有助於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友誼。”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