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神戶馬拉鬆加大海外選手招募力度 中國跑友成挖掘對象

2016年05月12日13: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由神戶市與《朝日新聞》等共同舉辦第六屆神戶馬拉鬆將在11月20日舉辦。目前,大賽組委會正在加緊海外選手的招募工作。
本月8日在北京舉辦的“中日友好長跑大會”上宣傳神戶馬拉鬆(朝日新聞網站截圖)
本月8日在北京舉辦的“中日友好長跑大會”上宣傳神戶馬拉鬆(朝日新聞網站截圖)

人民網東京5月12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由神戶市與《朝日新聞》等共同舉辦第六屆神戶馬拉鬆將在11月20日舉辦。目前,大賽組委會正在加緊海外選手的招募工作。

據報道,參與2015年神戶馬拉鬆的海外參賽選手共有515人,佔2萬預定人數的2.6%。今年計劃將這一數字翻倍,爭取達到1000人,同時加大在馬拉鬆熱潮不斷高漲的中國等國家的宣傳力度。

在3月召開的大賽組委會會議上,兼任大賽名譽會長的神戶市市長、久原喜造表示,必須嚴肅看待海外選手僅佔2.6%的事實,今后需拿出切實可行的對策提高這一比例。

大賽組委會稱,2015年第五屆馬拉鬆的海外選手人數相比2年前的275人,增加了近1倍。但是,這一數字對2015年接待了約107萬名外國游客的神戶市來說並不理想。而在關西其他地區,2015年大阪馬拉鬆的海外選手有3225人,佔參賽預定人數的10.1%,2016年京都馬拉鬆的海外選手有2372人,同樣超過參賽預定人數的10%,最終達到了14.8%。

為提高海外選手的參賽比例,大賽組委會決定將目標鎖定在東亞,尤其是要挖掘在日本“爆買”全球商品的我國選手。

據悉,自2016年起,參賽報名網站除了開設英文版本,還增設了中文簡體、中文繁體以及韓語版本。同時,在宣傳視頻中,還加入了中文簡體和韓語字幕,並與北京來跑吧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關系。

2015年,北京來跑吧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為神戶馬拉鬆成功招募了113名外國選手,今年5月8日和15日又分別在北京、上海進行了宣傳。該公司稱,隨著中國富人的增多,從2013年后半年開始,跑步成為一大熱潮,2015年的馬拉鬆相關活動同比增加83場,達到了134場。在海外馬拉鬆賽事中,與中國時差較小的日本不僅賽事服務周到,而且鮮少有恐怖主義的威脅,因此深受中國選手歡迎。

神戶馬拉鬆大賽組委會事務局局長升河清則信心十足地表示,堅決達成預設目標,向全世界傳遞神戶的魅力。

有意參加大賽的選手可通過神戶馬拉鬆官方網站進行報名,申請受理工作截止本月20日當地時間下午5點。(編譯·狄朋霞/校對·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