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台灣鴻海表示:夏普公司將再次裁員7000人

2016年05月14日10: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據《每日新聞》網站報道,收購夏普的台灣鴻海精密集團12日公布消息稱,夏普公司將計劃在國內外的43000名員工中,最多裁員7000人。預計中國分公司的1萬多名員工也將成為裁員對象。

人民網東京5月14日電 據《每日新聞》網站報道,收購夏普的台灣鴻海精密集團12日公布消息稱,夏普公司將計劃在國內外的43000名員工中,最多裁員7000人。預計中國分公司的1萬多名員工也將成為裁員對象。

據悉,夏普預計今年內開始實行裁員計劃,其對象不僅包括業績低迷的太陽能電池板部門、與鴻海業務相同的海外分公司,還波及到總部的管理部門。夏普出現經營危機后,已在2012年和2015年分別實施了約3000人規模的自願離職。此次預計將裁減7000名員工,佔總員工人數的16%左右。

夏普12日公布了2015年度(2016年3月期)的合並決算情況,受液晶面板等業務低迷影響,赤字繼續擴大。由上一年度的2223億日元增加至2559億日元。大額赤字使夏普陷入了債務困境,借款等負債總額超過了資產總額。另外,鴻海集團日前正式宣布:現任鴻海副總裁戴正吳在收購結束后將就任夏普社長一職。據悉,收購活動預計6月末完全結束。

現任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見時表示:“非常抱歉,夏普連續兩年出現赤字,我是有責任的。公司自主重建無望,我目前的任務是幫助公司尋找新的出路。”,並宣布在公司收購手續結束后將辭去社長一職。(編譯:趙佳 審稿:張麗婭)

  1. 分享到:
  2. (責編:陸曉鷗、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