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日語考試一站通>>翻譯專業資格考試

2016年度翻譯資格考試口、筆譯考試時間安排

2016年05月17日10: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官方網站消息,2016年度翻譯考試口、筆譯考試安排現已公布。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陳思)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官方網站消息,2016年度翻譯考試口、筆譯考試安排現已公布。日語語種的口筆譯考試將在5月21日、22日進行。已成功辦理報名和繳費手續的報考人員須於規定時間登錄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人事考試頻道打印准考証,憑此准考証、本人身份証明原件在規定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筆譯:

一級筆譯考試設《筆譯實務》1個科目,二、三級筆譯考試設《筆譯綜合能力》和《筆譯實務》2個科目﹔

考生應考時,須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參加《筆譯實務》科目考試時,考生可攜帶紙質中外、外中詞典各一本﹔

符合免試條件的報考人員須持加蓋學校公章的《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在讀証明表》。

 

口譯:

一級口譯考試設《口譯實務》1個科目,二、三級口譯考試設《口譯綜合能力》和《口譯實務》2個科目﹔

各級別口譯考試採用聽譯筆答和現場錄音方式進行,其中各語種二、三級《口譯綜合能力》科目在專用答題卡上作答,《口譯綜合能力》科目和《口譯實務》科目錄音材料均播放一遍﹔

考生應考時,須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

對取得二級交替傳譯合格証書的考生,憑二級交替傳譯合格証書,在報考同聲傳譯時,免考《口譯綜合能力》,隻考《口譯實務(同聲傳譯)》1個科目﹔

符合免試條件的報考人員須持二級交替傳譯合格証書或加蓋學校公章的《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在讀証明表》。

  1. 分享到:
  2. (責編:陳思、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