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資訊聚合策劃--

盤點·G7伊勢峰會留給三重縣的“正資產”都有哪些?

2016年05月31日15: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盤點G7伊勢峰會給三重縣帶來的各種宣傳效果。

5月26日至27日,日本三重縣伊勢半島召開了2016年G7峰會,三重縣一時成為全球媒體的焦點。

三重縣收獲了什麼?來盤點看看借道G7峰會,日本各方獲得的“恩惠”。

據報道,七國首腦會議包括保安等全部預算94億日元,除日本政府承擔40億日元,民間捐助5億日元,其余49億日元全部由三重縣政府承擔。但該縣算的是另一筆賬,預計首腦會議帶來的經濟效果將達到480億日元。據一些旅游景點統計,今年以來游客數量達到了平時的2倍。

該縣知事鈴木英敬稱:“要讓所有縣民感受到在本縣舉辦首腦會議的經濟效果”。

G7峰會,日本政府與地方自治體的推介准備

先從大的方向說,日本政府與地方自治體各有打算。

報道稱,日本政府想借此機會把安倍內閣在國內推行的擴大財政支出、放寬金融、結構改革的“安倍三支箭”推向世界,而承辦會議的三重縣卻視此次會議為推銷地方特色產品的天賜良機,一年多來在建設和推介上花了不少力氣。

①三重縣政府投資49億日元,修正兩條道路。伊勢志摩是日本珍珠養殖的發祥地,峰會期間,三重縣在附近車站等地方沒少增加珍珠制品商店,街邊裝飾中用樹脂鑲嵌了帶珍珠的貝殼。

②新聞中心是各國記者採訪活動的要地,該縣在新聞中心會場外耗資28億日元搭建臨時展廳,旨在推銷當地的農業、水產、機械制造、旅游等產品。目的是要把當地產業、產品和旅游資源推向世界。

③日本企業正在開發中的MRJ支線飛機試飛停靠在中部機場,豐田汽車最新開發的燃料電池車將作為會議用車,這些安排的目的也都是為了以展示實物推銷日本產品。

④會議期間,各國首腦夫人們的活動安排是參觀當地旅游資源,觀看海女捕撈並現場品嘗海鮮。

細數G7峰會的“恩惠”單項:露臉就是贏

① 預熱在先

A 赴英國召開旅游研討會,推廣日本的“信仰中心”:5月18日,日本駐英大使館在倫敦召開了伊勢地區魅力觀光研討會,約80名熟悉日本文化的英國民眾及旅游界相關人士出席了會議。

伊勢市市長鈴木健一為首的訪英團一行共11名出席會議,位於倫敦的皇學館大學以及英國南部的坎特伯雷大學與伊勢市一直保持著友好的交流,本次訪英活動也是為了進一步擴大舊友交情,借此向歐洲推介伊勢的旅游魅力。

研討會上,鈴木市長表示,東京是日本的政治中心,京都是文化中心,而伊勢則可以說是日本的信仰中心,希望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朋友都能到訪伊勢。>>>

B 邀請媒體推廣本地企業:4月4日,來自德國等六個國家與地區的媒體一行11人走進三重縣伊勢市本町,參觀這裡的珍珠養殖與加工公司、覺田真珠,了解伊勢志摩地區的珍珠產業現狀。5月,伊勢志摩首腦峰會將在三重舉行,本次由三重縣策劃的媒體採風也是借機向世界推介三重縣的物產魅力。

上世紀80年代,日本的珍珠產量在全球的80%,但隨著人工養殖的普及,到了2009年這一比例下降到18%,而2015年的這一比例又恢復到30%。>>>

C 海外媒體品嘗三重海味:5月18日,三重縣舉辦了一場“海外媒體歡迎晚餐會”,向全球推廣三重縣伊勢志摩的海味。

三重縣鳥取市、市旅游協會等機構邀請了來自歐洲、亞洲等12個國家與地區的20名記者參與了海產招待活動。當地一家旅館的廚師長、現年65歲的鬆浦貞勝等人現場向媒體展示了切割金槍魚的刀工。一名德國記者表示,享受了一次能感受到傳統氣息的料理。>>>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