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記者觀察:“復興元年” 日本東北地區旅游期待雙贏【2】

2016年06月03日09: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觀光廳5月24日公布,為振興日本東北6縣的旅游產業,日本政府將投入10億日元的預算,面向全球首次開展大規模宣傳活動。

宮城縣鳴子峽設有日中韓英四語的指示牌

●好米、好酒、好風光,東北地區自身優勢帶來發展可能性

“日本東北地區地域廣闊,擁有約6萬7千平方公裡的土地,佔日本國土的近五分之一,還擁有大米、美酒等美食和歷史悠久的節慶活動”。JTB中國事業擔當部長岡部俊一這樣介紹東北地區的旅游資源。

從客觀條件而言,東北地區的確擁有足以吸引游客遠道而來的觀光資源。作為日本重要的大米產地和美酒寶庫,和食已經成為了東北地區的名片之一,山形縣鶴岡市更是日本唯一一個被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造城市”的地方,對於“吃貨”而言,東北地區的誘惑力不言而喻。東北地區的鄉土文化也十分豐富,各地節慶活動貫穿全年。在每年8月,東北三大慶典——青森的睡魔祭、秋田竿燈祭和仙台七夕祭甚至吸引著其它地方的日本人前來參觀。而在自然資源方面,通過將東北地區與近幾年在中國游客中人氣頗旺的北海道地區進行對比可以發現,東北地區的賞櫻名所共有14個,遠多於北海道的2個,而東北地區的溫泉數量更是高達636個,是北海道的近3倍。

在交通方面,日本鐵道公司發售的外國游客獨享“福利”——日本鐵路通票(JR Pass)為東北地區跨城市間的出行提供了便利。通票在有效期內游客可以無限次自由乘坐絕大部分JR旗下的各類型交通工具。在日本乘坐新干線動輒需要花費上萬日元,而通票內則包含除個別車輛之外的所有新干線,不僅在價格上享受到經濟實惠,還免去了多次購票的麻煩,可謂是日本東北旅行的必備“神器”。

就目前而言,雖然到訪日本東北的外國游客算不上多,但東北各地依然體現出了日本人獨有的“待客之道”。無論地方大小,在每個JR車站,幾乎都設有旅游服務中心,裡面擺放有介紹當地景點的小冊子和推薦游覽路線,其中多數都備有中文或英文版本。岩手縣的車站還會為游客貼心的制作一些介紹景點小知識的圖冊,方便游客更清晰的了解景點的特色項目。在稍大一些的車站,比如福島縣的會津若鬆站,還專門安排有能夠說英語的工作人員為游客服務。此外,東北各處的景點也為各國游客進行了細致考慮,比如記者在宮城縣鳴子峽大深澤游步道旁,就發現了標有日、英、中、韓四種語言的指示牌。

此外,相較於其它開發較為成熟的旅游景點,東北地區依然保持了難得的原始景致。對於喜愛放慢腳步的深度游愛好者來說,想要擺脫嘈雜的人群獨享眼前的美景,或許隻有在東北地區才能享受得到。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