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留學知識儲備:日本專門學校的優勢解讀

2016年06月17日08:08  來源:新華出國

百利天下留學專家在近段時間遇見不少學生對藝術類專業申請方向感到迷茫,也有部分同學是想以后從事藝術相關工作但卻不知道如何申請大學。針對這一問題,為大家推薦一個留學新方式——日本專門學校。
原標題:日本專門學校的優勢解讀

百利天下留學專家在近段時間遇見不少學生對藝術類專業申請方向感到迷茫,也有部分同學是想以后從事藝術相關工作但卻不知道如何申請大學。針對這一問題,為大家推薦一個留學新方式——日本專門學校。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專門學校,在日語中稱為「専門學校」(せんもんがっこう),1-4年畢業后的稱號為“専門士”。專門學校強調技術性,最新的技術都可以在專門學校裡學到,而且專門學校裡畢業出來的部分學生還可以進入一流的游戲公司,動畫公司成為技術人才。而大學院強調的是思維上的培養,每周都要按時向導師做匯報,如果沒有通過就得回到原點繼續重新研究,並且大學院是強調自我研究,導師輔導,大多東西要靠自己。

那麼日本的專門學校有什麼優勢呢?

1、就業率高

從就業情況比較(日本學生),近年來畢業學生的就業率:大學大概為70%左右,專門學為90%左右。並且與專門學校學習有關聯的職業就業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在嚴峻的雇佣形勢下,具備專門技術和知識的人才更顯示它的存在價值。而且現在日本的大學生畢業以后甚至有很多學生都會選擇再去就讀專門學校學習專業技能,幫助自己能更好的就業。

2、入學門檻較低

日本專門學校對於留學生的要求不高,中專、職高和高中學生都可以申請,學歷並不是重點。同學們非常擔心的日語水平,專門學校也隻要求達到二級,而申請過程也非常簡單,隻需要筆試小作文和面試。

並且很多專門學校都會有日本語學科,一般是讀半年的時間,相當於語言學校,但是可以提前學習技術,然后升入專門學校,也有一部分專門學校有合作的大學院,如果對於學歷情有獨鐘的學生,也可以通過這個來實現。

申請流程:

1、如果你是一名已經具備了日語N2能力証明書的高中畢業生或者大學生,那麼你的申請流程則是遞交申請材料——材料審核——小面試(不一定有)——等待錄取。提醒一下,日本的專門學校都是4月入學。

2、如果你目前還沒有達到日語N2的水平,但是又很著急去日本,那麼建議你先去目標專門學校的日本語學科,這個日本語學科可以10月入學,並且隻需要具備日語最低水平就可以,相當於語言學校的功能,但是也可以順便提前學習專業知識,也可以提前了解實驗室。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