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沖繩不歡迎外國人不打招呼肆意拍婚紗照 制定規則規范公共設施使用

2016年08月19日12: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18日,日本沖繩旅游景點婚慶協會發布聲明稱,禁止游客在沖繩“游擊攝影”。
沖繩婚紗攝影(資料圖)
沖繩婚紗攝影(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8月19日電 據日本《琉球新報》報道,18日,日本沖繩旅游景點婚慶協會發布聲明稱,禁止游客在沖繩“游擊攝影”。

所謂游擊攝影,是指外國情侶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利用沖繩縣內的禮堂、公共設施以及旅游設施進行拍攝的行為。近年來,日本的不少旅游景點成了外國情侶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場地,與此同時,這些行為也給一般游客以及相關設施帶來了困擾與不便。鑒於此,該協會在官網上發布了多語種版本的公共規則,並明確規定要想獲得拍攝許可必須制作外景拍攝項目一覽等使用細則,供游客周知。

該協會稱,每天至少有一對外國新人在讀谷村的基督教堂進行“游擊拍攝”,同行的婚慶人員和攝影師在前面探路,在進入禁止拍照區域后,便隨意擺放設備、破壞樹木。此外,還在周圍便利店等地的廁所換衣服等等,這些行為給其他游客和居民帶來了極大不便。不僅如此,協會工作人員還擔心這種拍攝行為會損害沖繩旅游的形象、限制當地婚紗攝影業的發展。

加入該協會的87家公司中,僅有十幾家表示能夠接受外國新人在沖繩舉辦婚禮,再加上當地婚慶業在國外的認識度還比較低,在語言和文化上也存在很大差異,因此很難把握外國客人的審美和要求。

本次發布的聲明指出,希望外國游客能夠遵守法律和公共規則,在不妨礙一般游客的前提下進行拍攝,同時將進行一些宣傳活動,努力避免違規拍攝行為的發生。(編譯·蘇月瑩/校對·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