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老人街,像家一样【2】

2013年09月16日16: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全球问题。近年来,中国老人的福利待遇越来越好了,但社会上却很少有专门为老人提供的逛街、娱乐场所。在这方面,日本走在了前面。他们有专门的老人购物街,为老人的休闲生活提供了周到的服务。
原标题:日本老人街,像家一样

老人们擦洗“拔刺地藏菩萨”,祈求祛病消灾。

价格平民

老人用品一应俱全

巢鸭街开满了老人服饰店、生活用品店、健康器械店、药店、化妆品店、小吃店、卡拉OK店……只要是老人喜欢的东西,这里应有尽有,老人青春时代的CD、六七十年代的冰激凌……年轻人也能在这里为父母挑到心仪的礼物。

记者发现,巢鸭街的商品价格相对低廉。一件T恤才两三千日元(约合人民币一两百元),相比同样针对中老年顾客的银座商场动辄几万日元的服装,这里显然更平民。商业街管理人员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为了方便老人购物,所有店铺必须用较大字号标明商品价格,让老人看得清楚。

在巢鸭街上,最有特色的是“红色的店铺”。在日本,红色是老人钟爱的颜色。他们认为红色代表精力旺盛、充满活力。老人们喜欢穿上红衣服,甚至从里到外一身红。就算是不能从里到外都穿红色,至少内衣要是红色的。因此,在巢鸭街上放眼望去,“红色的店铺”前永远挤满了选购商品的老人。在街上走着,还有身着一身红的老奶奶和你擦肩而过,老奶奶化着妆,嘴上涂着一抹烈焰红唇,精气神十足。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口1/4为老人
  2. 台风袭击日本
  3. 世界幸福度排名日本43位
  4. 法国报纸漫画讽刺日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人将重拾梦想?日本人将重拾梦想?
  2. 卖香烟的“小柴”卖香烟的“小柴”
  3. 日本怪异职业收入日本怪异职业收入
  4. 日本受虐儿童上万日本受虐儿童上万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