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如何逃离信用卡“三大陷阱”

2013年10月15日14:16  来源:RecordJapan

现代社会几乎人人一张信用卡,平时刷卡消费的现象也非常普遍。然而就是这种轻松对待信用卡的态度会让人陷入超贷的阿鼻地狱里,债务像滚雪球一样,还也还不清。信用卡到底有哪些陷阱,又该如何避免呢?日媒对此进行了介绍。
原标题:日媒:信用卡的三大陷阱,如何规避?

现代社会几乎人人一张信用卡,平时刷卡消费的现象也非常普遍。然而就是这种轻松对待信用卡的态度会让人陷入超贷的阿鼻地狱里,债务像滚雪球一样,还也还不清。信用卡到底有哪些陷阱,又该如何避免呢?日媒做了介绍。

1.花钱不手软,失去防范

用信用卡消费时,会让你产生“我有钱”的错觉。因为花钱太自在,不知不觉间你就会忘记“月底账单”这茬事,结果负债远远超出支付能力。

规避方法:把所有的信用卡锁在抽屉内,过两个星期只靠现金的日子。只要坚持两个星期,你就能找回金钱的感觉。

2.大家有的,我也要有;别人能做,我也行

在美国到1980年代为止,信用卡还没有成为消费主流,但进入90年代,卡族、卡奴迅速增加,也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正是“别人都有,我也要有”的思潮加快了信用卡的普及。现在的美国社会72%的人有信用卡,平均卡数是3张。对浪费成性的人来说,额度越高,就越容易破产。不能看着朋友(用钱严谨有计划)轻松管理信用卡,就觉得自己也能做到。

规避方法:现金消费还是信用卡消费,给自己做个比较实验,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消费方式。同时仔细观察周围的人是如何对待金钱,如何消费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消费观念,要找出自己的方式,避免被他人左右。

3.花钱无计划

平时买东西过于依赖信用卡的话,不知不觉消费就会超出预算。这里一点,那里一点,积少成多,转眼债务就膨胀起来。就算你能按期还清卡债,但也很容易陷入“被债追”的循环里,难以管理金钱,也存不下钱。

规避方法:买东西时定下优先顺序,这样就能改变你对待信用卡的态度。一个月信用卡消费多少钱,现金消费多少钱,先给自己定个预算,就能把握收支平衡,管起钱来如鱼得水。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鱼店卖甲鱼胶原护肤品
  2. 日本公主参加运动会
  3. 九成韩儿童讨厌日本
  4. 东电卷土重来招新人
  5. 日本秃顶男人艳遇多
  6.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7. 日本忍者大赛
  8. 割喉女孩死于情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2. 十大“孩子气”行为十大“孩子气”行为
  3. 睡眠少易得精神病睡眠少易得精神病
  4.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