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强台风抵达日本 多地持续降雨伴随大风

2013年10月15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型强台风26号沿着日本南部海面北上,据日本气象台预报,本次台风将伴随着大风,16日抵达日本东部太平洋沿岸。日本气象厅预计从15日夜晚至16日,日本西部至北部的大范围内将有暴雨和大风,希望民众加强警戒。
原标题:强台风抵达日本东部沿岸 多地持续降雨伴随大风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大型强台风26号沿着日本南部海面北上,据日本气象台预报,本次台风将伴随着大风,16日抵达日本东部太平洋沿岸。

日本气象厅预计从15日夜晚至16日,日本西部至北部的大范围内将有暴雨和大风,希望民众加强警戒。

据气象厅预测26号大型强台风今日凌晨6点从冲绳县南大岛以东26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北推进。台风中心气压达940hPa(百帕)、最大风速40米每秒,最大瞬间风速达60米每秒,台风中心半径220公里以内,都将刮起每秒25米的暴风。

15日白天,台风改为偏东方向前进,日本气象台预计台风16日将抵达日本东部太平洋沿岸地带。

伴随着台风的逼近,大东岛(大东群岛,位于冲绳岛东面的岛屿,由北大东岛、南大东岛、冲大东岛组成,属冲绳县)地区刮起强劲大风。凌晨4点多,在北大东岛机场观测到35.5米每秒的最大瞬间风速。西日本和东日本的风速也逐渐增强,大部分地区大风天气将持续至16日为止,局部地区很可能刮起暴风。气象台预测关东和伊豆群岛的最大风速将达35米每秒,东北和东海地区将达30米每秒,北陆地区将达25米每秒。预计最大的瞬间风速将达35至50米每秒。

受台风影响,海浪也将掀起新高。气象台预测关东和伊豆群岛附近海浪将达12米,东北地区将达到10米,冲绳和北海道地区将达9米。此外,东海、北陆及西日本地区也将掀起6米至8米的大浪。

台风也将带来强降雨,气象台预计近畿地区至北日本地区将降下每小时50毫米的强降雨,而且还伴有打雷。至16日早上为止,气象台预报以下这些地区都将降下强降雨。东海每小时350毫米、伊豆群岛每小时300毫米、关东的甲信和近畿地区250毫米、四国200毫米、东北和北陆地区、中国地区150毫米。

日本气象厅呼吁要严加防范强风、巨浪和暴雨等引起的低洼土地的浸水以及泥石流、洪水灾害,打雷、龙卷风等恶劣天气。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鱼店卖甲鱼胶原护肤品
  2. 日本公主参加运动会
  3. 九成韩儿童讨厌日本
  4. 东电卷土重来招新人
  5. 日本秃顶男人艳遇多
  6.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7. 日本忍者大赛
  8. 割喉女孩死于情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2. 十大“孩子气”行为十大“孩子气”行为
  3. 睡眠少易得精神病睡眠少易得精神病
  4.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