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对中国邻国军售连送带卖 不排除售台湾武器

2014年08月14日09:00  来源:环球军事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关于日本力争出口到印度的海上自卫队水陆两用救援飞机“US-2”,日政府已基本决定允许印度为其制造部分零部件,以推动双方签订协议。
原标题:日本对中国邻国军售连送带卖 不排除售台湾武器

日本第6艘苍龙级潜艇正式下水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13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关于日本力争出口到印度的海上自卫队水陆两用救援飞机“US-2”,日政府已基本决定允许印度为其制造部分零部件,以推动双方签订协议。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举动将使印日之间水上飞机合同的签署向前迈出一大步。而且这种转包生产模式很可能会成为日本未来向中国周边国家推销武器的重要模式,日本则试图通过向中国周边出口武器来包围中国。

日本急于促成第一单

共同社报道称,日印两国政府围绕引进“US-2”的谈判尚在进行,但印度方面要求参与零部件制造,谈判迟迟不见进展。因此,日方认为有必要做出让步以尽快达成协议。报道还称,两国政府正就莫迪出任总理后的首次访日展开协调。安倍计划于9月1日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届时考虑提出有关方案。如果双方能达成一致,日本为防卫装备品开拓销路的努力就将取得进展。日方认为莫迪有可能在首脑会谈中就引进“US-2”做出积极发言,希望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写入该内容。报道还称,始于去年12月的两国磋商中,欲利用引进“US-2”的机会扶植本国飞机产业的印度强烈要求日本允许在其国内制造零件。此前路透社曾援引印度官员的话称,印度可能购买至少15架这种飞机,每架价格大约为1.1亿美元,总额超过15亿美元。不过,有专家认为,水上飞机并非主战装备,“US-2”总体来看技术含量也不算高,其发动机还是英国罗·罗公司的。印度通过转包生产获得的技术很有限。实际上,几十年来,印度一直都在转包别国的武器装备,但是本身的军事工业水平仍然徘徊在较低水平。

但对日本来说意义则不同。这种模式很可能成为未来日本武器出口的重要方式,即通过允许对方生产部分零部件,以达到降低成本,并满足对方提高自身军工技术水平的需要,进而有利于日本武器出口。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